MJ末玖

有事可私信,私信请礼貌。
喜欢我文的人,欢迎做朋友。

【巍龙无差】《掉落的阳光》25、26

25

沈巍做梦了。


事实上沈巍很少做梦……少到他时常是认为自己也许丧失了常人的这项功能,甚至记不清上一次做梦到底是什么时候了。


可梦这种东西就是这么奇怪,不来的时候仿佛不存在,来的时候却气势汹汹……不给他留丝毫的抵抗能力。


他又看见了那个人——是他。

他还是曾经的样子,一如既往从容不迫……沈巍费力又磕磕绊绊地扒着石头朝对方跑去,不甚灵活的动作在重重叠叠的石头中间分外艰难,一不留神就噗通摔了个脸朝下。


扑哧——

年幼的沈巍抬起头,听见了他一声轻盈好笑的气音,接着眼前出现了一只好看的手。


[怎么这么笨?]

……那人这么说道,脸上却全是宠溺的样子。


[我……]

沈巍张口语塞片刻,喉咙像是堵满了坚硬的东西导致他发不出声音……汹涌的情绪禁锢在这具小小的身体里,像巨大的洪水翻腾折磨。


我……我想你了……

他哽咽着却说不出这简单的四个字,只是感到一股酸涩温热的液体顺着眼眶不断涌出来,止都止不住的巨大悲伤。


他睁大眼睛,任由眼泪源源不断落下也要把眼前的人面容深深刻在心里——然画面转瞬即逝,巨大的漩涡,天地崩裂,鬼神嚎哭。

厚重的云弥漫了整片天空。他呆呆坐在地上,耳边环绕留给他的只有无情庄严的几个字。


[污秽之物。]

[千古罪人。]


不……别走……

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



26

朱一龙在睡梦中忽然感到了一阵窒息般的痛苦和冰冷——刺骨的寒意像刀刃忽然剖开了他的身体,刺穿了血肉,痛得他瞬间醒了过来。


急促的呼吸和冷汗在意识回归的刹那苏醒过来,他睁开眼睛呆呆望着天花板,接着终于感到了空气中微微炎热的气息。


床上空空荡荡只剩他一个,沈巍好像不见了——朱一龙连忙坐起来,这才觉得不对劲,他似乎在醒来的时候隐约听见外面有小小的一个动静。


“……沈巍?”

他试探性地小声唤了下……空气中一阵死寂,没有任何回应。


“沈巍,你在哪儿?”

朱一龙不甘心又问了句,说着打开了昏暗的小灯。


房间空空的……沈巍果然消失了。


他记得沈巍是抱着他睡觉的……事情回到几个小时前,虽然情况有些尴尬,沈巍还是把他搂进怀里,两个人小心地躺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不知何时进入的梦乡。

沈巍的额头抵着他的额头,细碎的短发在他的皮肤上偶尔扫过,痒丝丝的勾人,像是在神经的微端触摸撩动着。


朱一龙闭上眼睛深深呼吸着沈巍身上好闻的气息——他近些年月接触了太多的香水,任何顶级的调香师都调不出和沈巍身上相似的气息……

它带着大半的寒意和疏离甚至刺骨,却又在冰冷后带着细微的温柔浅香,像融雪后似有似无的细碎阳光。


……沈巍一定是出什么事了。


朱一龙立刻下了床,轻手轻脚地走了出去——外面一片漆黑,隐约能从屋子灯光的残照下看到桌上摆放的供奉人像,在黑暗中显得诡异异常。


他压下心中发毛的感觉,扶着桌子从门口走了出去——天空在后半夜呈现一种奇异的红色,幸好近些日子朱一龙为了拍戏熬了不少夜,知道这样的天空是正常的现象,于是镇定下来安抚了一下自己。


他踩着外面凹凸不平的小路,左右看了一下,似乎也没有看到沈巍的样子……倒是小路上不知为什么似乎躺着一个枕头模样的东西。

朱一龙咽了咽口水,朝着那里走了过去,期间正好路过屋子的小窗户附近——那扇黑漆漆的窗户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他的视线,导致他鬼使神差地把手电筒对准窗户照了过去。


——那是一间小小的封闭的仓库,严实的墙壁封住了所有的缝隙,而在正中间的地面上……静静地躺着一具暗红色的棺材。


一阵毛骨悚然嗖地从脚底窜到了脑顶,惊得朱一龙倒退两步,直直往后跌去,那个类似枕头的东西正好在身后不远处。

忽然一只冰凉的手抓紧了他,把他猛得拽到了右侧的屋子角落。


朱一龙惊魂未定冒出一身冷汗,这才发现拉他的是沈巍。


“你跑哪儿去了!”朱一龙急道,连忙又压低声音,“……吓死我了……”


“……那个东西,不能碰。”

沈巍示意了一下地上那个类似枕头的东西,“你刚才不应该这么胡乱跑出来的……房东老太太不是告诉过你别出门吗?”


“你不见了,我能不出来吗?”朱一龙道,“……你到底怎么了?”


“没什么……”沈巍停顿片刻道,“……你刚才差点碰到的东西……是逢有人去世的时候,这里的村民放的,这是个仪式,你如果擅自碰它,很容易中邪……这里的东西不会放过你的。”


“……”朱一龙打了个寒颤,“这里……真的有鬼?”


“……怎么说呢……这里和外面不一样,”沈巍道,“这里的村民不会把死去的亲人送走。”


“不送走??那……”朱一龙愣了下。


“就是他们和死去的亲人同住,同出。”沈巍指了指朱一龙先前偷看的有棺材的小窗户,“那个就是证据……还有你出来的时候,看到客厅摆放的神像了吗?你还记得那是什么像么?”


朱一龙仔细回忆了下,费力地绞起眉头。

“记不清……不过好像是两个,人偶?我没见过这种神像……”


沈巍点头。

“因为他们供奉的不是神,是鬼。”


朱一龙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

“哪有人不供神供鬼的?”


“这个世界上……各种地方的人太多了,”沈巍眼神动了动,“这里的人偏偏供的就是鬼,这是他们的习俗。”


“那……”朱一龙犹豫了下,“那他们是不是应该叫你老祖宗??”


“……”

“一龙……你闭嘴一会儿吧。”



TBC

昆仑说:我可能不配拥有姓名,全程只用“他”来代替

还是现代某闹鬼地方改编代入


PS:……目前都还是糖

评论(64)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