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末玖

有事可私信,私信请礼貌。
喜欢我文的人,欢迎做朋友。

【巍龙无差】《掉落的阳光》27、28

27

五分钟后,朱一龙垂头丧气跟着沈巍回了房间。

这一次沈巍却是坐在了床边的椅子上……仿佛完全没有继续睡的打算。

朱一龙坐在床上拍了拍。

“回来啊。”

“我不睡了,你睡吧。”

沈巍浅笑道。

“你不是答应了我好好睡觉的吗……虽然这个身体是你借的,可现在确实是你活在这具身体里使用啊,那就是你,那就是伤身体的。”

朱一龙知道自己表达能力不太好,说的有些颠三倒四,但意思绝对是明确表达出来了。

然而这一次的沈巍丝毫不领情。

“说了我不睡。”沈巍闭上眼睛把头转向一边,连继续交谈的欲望似乎都没有。

……这人在闹什么别扭。

朱一龙叹了口气,下床伸手去拉对方——在触碰到冰凉触感的瞬间沈巍猛地一缩,把他吓了一跳。

“……别碰我!”

沈巍有些惊魂未定,见朱一龙脸上浮现了受伤的神情,忙开口解释。

“我只是现在有些控制不好自己……可能会伤到你……你别乱想。”

朱一龙眨了眨眼睛,这才想起自己从梦里惊醒就是因为一阵剧烈的冰寒和刺痛。

沈巍没骗他……所以他先前才自己跑出去了……

“那我也不睡了。”朱一龙挪到了床角靠近沈巍。

“我们聊天吧,一起等天亮。”

沈巍张了张嘴……低下了头。

“……你没必要这样……我不值得你费这么多心思。”

“你说不值就不值?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朱一龙道,“我还觉得我不值……”

“你不一样,朱一龙……”沈巍慢慢却一字一句说道。

“和我不一样……你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有那颗跳动的心……有理想,有愿望,善良,真诚……你的灵魂带着温热的、属于你自己的色彩……干净珍贵。而我……”

“我只是些脏东西罢了。”

“不——”

那是朱一龙第一次以一种不容反驳的态度否定了沈巍的话。

他认真盯着沈巍,昏暗中明亮的黑色瞳孔里倒映着沈巍的脸。

“你不是脏东西,你是最珍贵的、最好的——沈巍。”

28

沈巍第一次在他面前睡着了。

朱一龙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支着脑袋看着在四五点之后终于拗不过他的意思而躺下的沈巍——那张脸在清晨的微光里平静沉稳,均匀的呼吸像云端吹过的风。

朱一龙下意识伸出手指轻轻来到沈巍脸颊旁,在空中犹豫了一会儿又缩了回去。

沈巍的神经太敏感了……他可能会吵醒他。

大概半个小时之后沈巍醒了……他睁开眼睛就看见朱一龙撑着下颚静静看着他的脸,保持这个姿势一动不动。

甚至连沈巍睁开眼睛的前几秒,朱一龙都没反应过来……直到对方坐了起来。

“你醒了?”朱一龙忙调整了下姿势,揉了揉酸涩的肩膀。

“……你看了我多久?”沈巍似乎有些尴尬。

朱一龙好奇地盯着对方耳朵看了半天,发现沈巍的耳朵真的红了起来。

“……哦,就……就从你睡着开始。”朱一龙向来不会说谎,特别是紧急情况下。

沈巍显然愣了下,耳朵红的更厉害了。

他沉默了片刻,站起来开始收拾东西,“我们差不多该走了……这里还是别多待的好。”

朱一龙点点头。

和房东太太道了别,付了钱,他们重新往里走——伫立在前方的是一座巨大的山。

今天的天气阴沉沉,先前似乎下了些雨,那些薄薄的云层还缠绕在空中,朱一龙和沈巍互相扶持着爬到了半山腰,朱一龙终于扛不住了。

他的体力真的不赖……怪只怪沈巍不是人。

“你累了怎么也不说?”沈巍坐在他的身边道,“都出那么多汗了……”

“这可是男人的尊严。”朱一龙道。

“……”沈巍哑口无言,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有点开始怀疑男人这个词的意思。

“你跟我比什么……我根本就……”沈巍犹豫了下,还是没把“不是人”三个字冒出来,“我是有法力的,跟你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我也有法力,比你更厉害。”朱一龙道。

“哦??”沈巍有些好奇地笑了。

“你等着。”

朱一龙神情十分认真的拍了拍手,放下背包站了起来,往前面个拐角不远处走了过去。

“沈巍,你过来——”朱一龙叫到。

他来到朱一龙身边,接着抬头,望见一片阴云密布,但其中的两片云彩之间裂了一道裂缝——里面隐约透出了裂痕般的金光。

“看我——”朱一龙伸手张开五指对准那片裂了缝的云朵。

适逢云层漂移……两片云在此时渐渐分离,带着浅金的白色阳光从中间慢慢照射下来……不偏不倚落在他们二人身上。

那阳光在微凉中带着暖意,看模样倒真像是朱一龙的功劳——尽管这人只是演得活灵活现而已。

朱一龙在阳光中回过头,带着细微的得意和笑容看向他。

“看,我把阳光都给你带过来了……”

“沈巍。”

TBC

工作上又遇到了新的打击和新的挑战……

这两只也差不多快要甜到头了

评论(31)

热度(3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