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末玖

有事可私信,私信请礼貌。
喜欢我文的人,欢迎做朋友。

【巍龙无差】《掉落的阳光》29、30

29

沈巍万万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会和朱一龙一起迷失在群山里……这真的是个大笑话。


“我们在这儿。”

“你确定吗?我们身后没有上面这个标识……”

“我们右边也没有这个小山坡啊。”

“……”


沈巍觉得自己的脑神经仿佛被朱一龙浸到了水里正在一点点煮沸。

“……一龙……你两个小时前也是这么肯定地指出位置的,”沈巍微笑道,“然而现在天都黑了……我们还没走出去。”


朱一龙眉头一锁,意识到事情不简单。

“完了沈巍……这里一定是有鬼打墙!”


“……”


屁的鬼打墙。


如果夜尊在这里,可能会直接把朱一龙像拎兔子一样拎起来扔下悬崖——幸亏在这里的是沈巍。


沈巍深深叹了口气,上前拿走了朱一龙还在搅着眉头研究的地图。

“天都黑了,晚上走夜路也不方便,休息一下吃点东西,然后我来带你回去吧。”


“你?”朱一龙揉了揉鼻子,小声打了个喷嚏。


“晚上山里很冷,你衣服带的不够,我们必须回去,不然你会生病的。”沈巍从口袋里拿出纸巾递给朱一龙。


“怎么回去,我们不是迷路了吗?”朱一龙用纸巾堵着鼻翼,露出两只亮亮的眼睛。


“我……可以瞬移带你回去。”


“不行。”朱一龙无语,“这还算什么旅游?!”


由于朱一龙的固执,他们大约又在那里耗了几个小时,直到朱一龙意识不清,开始靠着沈巍胡言乱语——沈巍才意识到不对劲了。


夜晚的山里冰凉潮湿,身边的人软软地靠在他的肩上,沈巍伸手摸了一下朱一龙的额头——烫得吓人。


“……一龙?”

“不……”一听见沈巍的声音朱一龙就折腾起来,“不回去,不回——”


“好好……不回。”沈巍叹了口气,说着直接抱起朱一龙嗖地一声回到了家里的卧室。


朱一龙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看了会儿周围明亮的灯光,接着感到自己被塞进了暖和柔软的被窝。

病人立刻生气了。


沈巍不知道朱一龙到底在执着些什么,不过是提早回来而已,朱一龙居然闷闷不乐到眼圈都有变红的趋势,看起来分外委屈。


“……这不是家。”沈巍脱口而出道,“这只是个简单的幻术,等你明天醒过来,就还在山里。”


“……真的?”朱一龙问。

沈巍点头。


“那好……”朱一龙吸了吸鼻子,“那你能变出热水吗?我想吃药……”


……竟然这么好骗。


沈巍震惊之余不禁愧疚起来。

他是鬼又不是魔术师……怎么可能施这么变态的幻术,还变热水……


他叹了口气,回到厨房到了热水,拿了药来到床边。


朱一龙正在不断揉前额。

“沈巍……我觉得我被蚊子咬了……你看看我额头是不是有个小红包?”


“哪里,我看看……”

沈巍凑近床上的人,弯下腰仔细查看——然而可怜的沈老师一低下身子,灯光就被挡住,不得不左右挪动脑袋,却始终找不到一个适合的光亮处。

“一龙,你把头转过来点……”

“嗯……”



就在二人难舍难分之际,忽然背后传来一个冷冰冰的声音……


“你俩……在干吗?”



这可能是万年镇定的沈巍第一次被自家老弟的出现狠狠吓了一跳。

“……弟、弟……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夜尊面无表情,很好……才怪!


“我们……”

“在……”

朱一龙咽了咽口水,看向脸色一阵红一阵白的沈巍——二人同时脱口而出。


“找蚊子。”

“旅游。”

“……”


行……真有默契。


夜尊动了动后槽牙,笑了。

“哦,我相信你们。”


这人说完就出去了。

……这个情形显然太不正常……且不说夜尊没有爆发,也没有心血来潮挤进来说一些下流的段子。

更重要的是在那人出门的前一秒,沈巍的视线隐约捕捉到了夜尊手臂上一抹暗红血迹。


“我出去一下,你先好好休息。”

沈巍把水和药塞进朱一龙手里,立刻追了过去。



30

朱一龙吃了药之后大概睡了半个小时左右,再醒来时沈巍已经坐在了床边,就朱一龙这段时间的经验来看,沈巍这个脸色不怎么好。


“……夜尊他怎么了吗?”朱一龙揉了揉眼睛撑起身子。


“你躺着,别起来。”沈巍重新给对方盖好了被子,“弟弟他没事,只是下面可能出了点事,我得回去一趟。”


“下面?”

“……地府,天柱封印似乎出现了漏洞,导致弟弟意外受了点伤,幸好不严重……”沈巍把手按在朱一龙额头片刻,“你放心,我明天再去,等你病好。”


“可是……你和夜尊不是都很厉害么,那还会有谁能伤到夜尊?”朱一龙不解道。


“……我就不瞒你了。”沈巍弯了弯嘴角,缓缓开口。

“其实……是圣器。”


“圣器……?”

“具体原因我还要亲自去查看了才知道,”沈巍道,“总之近些日子可能会有些漏网的小鬼……以防万一,你也做个心理准备。”


“又会发生闹鬼死人的案件吗……”朱一龙愣愣看着他。


“……差不多吧,我会尽力避免,但毕竟一个人应付不过来。”沈巍拿起了床头的那杯水用力握了握,杯中原本温热的水瞬间结成了冰块,散发出一阵寒气。

“看……”沈巍慢慢说道,“就像这杯水受影响会结冰一样,我和弟弟就好像现在的人时常挂在嘴边的死神——没有人会欢迎死神,就好像没有人会想要靠近寒冰一样。”


“所以你就一直这么厌恶自己吗?”

朱一龙问。


沈巍不答。


“我觉得你的想法有问题……沈巍。”朱一龙笑道,“世界上任何东西存在都是有意义和价值的——因为有狼群,所以羊群才会有警觉性,变得更灵活;因为有死亡,人才会追求活着的意义,珍惜活着的人和那些幸福。”


“你说得没错,我明白这些。”沈巍答道,“可这不能改变我带来的全是不好的东西这个事实——跟我在一起这段时间你遭遇了多少危险,你自己心里也清楚吧?”


房间一瞬间安静下来。

被沈巍放回桌上的杯子里的冰开始渐渐融化,发出了轻微的爆裂声音。


“……你有没有听过一个死神的故事?”

朱一龙对上沈巍疑惑的目光,抿嘴一笑。

“我小时候听的故事,那时我还不理解其中的寒意……我讲给你听。”


“那说的是一个死神,他穿着一身的黑衣服,只身一人走过很多很多的地方……而他走过的地方就一定会死人。”

“很快……所有地方的人都知道了这个消息,都开始惧怕死神的到来,然后有一天……死神终于来到了他们的城镇,坐在了城镇正中央。”

“人们都把自己反锁在屋子里,害怕起来,纷纷默念希望这一次死的不是自己……在这种惶惶不可终日下,他们熬了很长时间,死神都没有走。”

“……后来他们终于受不了这种煎熬了。你猜猜……他们做了什么?”


“……自杀?”沈巍道。


“不——”朱一龙闭上眼睛。

“他们开始杀人。”


“他们那么怕死……怎么会自杀?既然死神的到来是为了有人死亡,那么只要该死的人死了,自己就得救了——抱着这样的想法,他们开始疯狂地互相屠杀起来。”


朱一龙的声音回荡在房间里,一时间压抑得沈巍有些喘不过气。


“……死的人越来越多,尸体渐渐堆成了堆,可死神一直都没有走……这场屠杀就整整持续了一夜——直到天亮。所有人都死了……连孩子都没有活下来。”


“第一束阳光照下来的时候,死神终于缓缓站起身,离开了这个地方……自始至终他什么都没有做,而这一切,都只是人们对于死亡的恐惧造成的。”


朱一龙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滚烫的手握住沈巍,在冰凉的皮肤上烙印下灼烧般的温度。


“所以假如这世上真的有最丑恶污浊的东西,那会是人性,而不是集所谓黑暗诞生的你……你的存在只是让活着的人更清楚地看见了自己的缺点而已。”

“所以别再把那些罪都揽到自己身上了。”

朱一龙笑道。

“多委屈啊。”


TBC


上章的评论由于心情缘故基本都没回复

不过我每条都认真看了!谢谢你们,大家都很暖❤


PS

*前几章提到的广场闹鬼来源我看的一部漫画,然后我才搜了现实中的资料,了解细节

*居居讲的故事来源于一个外国短片动画,非常棒的作品,B站就有,感兴趣的可以问我要链接

评论(54)

热度(3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