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末玖

有事可私信,私信请礼貌。
喜欢我文的人,欢迎做朋友。

《黑羊的死刑》①——《血白昼》番外

·本番外只讲述一个完整案件,案·件·剧·情·为·主,感情戏较少

·本文为《血白昼》独立番外,未看过正文也可独立观看

·澜、面、巍三人均是兄弟情

预警:有细微“澜单箭头巍”和“面单箭头巍”倾向,甚至有“澜面损友情”倾向,情感细节复杂且不重要,感兴趣的请自行翻看正文,tag依旧按当年完结的正文方式打】


没问题请往下

↓↓↓

----------------------------------------------------------------


龙城发生了一件悬而不破的诡异案子。



赵云澜到达案发现场的时候,龙城大学已经被重重叠叠的学生围成人海——无数学生像一堆稀稀疏疏挪动的肉块发出五彩斑斓的声音,赵云澜啧了一声,一瞬间觉得嘴里的糖味变成了带血的肉,腥臭反胃。


一小时前,他刚从海星鉴拿到警局转移来的案件资料,厚厚一堆照片从眼看就要吐了的小郭手里直接砸到了他的脸上……紧接着那嫩崽子就“呕”地一声奔出了办公室吐在了大门口。


赵云澜日了一句,扯开脸上的一张照片瞥了一眼,仿佛瞬间嗅到了昨夜食物翻到嗓门的酸涩气息。

妈的什么玩意儿,行尸走肉现场??


“老楚!”

大名鼎鼎的特调处处长一甩手把照片扔回桌上,放开嗓子大骂。

“让那小子回厕所吐!别他妈在门口恶心路人。”



话题回来,照片上当然不是什么行尸走肉,就是几个人。只是和普通凶杀案不一样的是……那是几个没有皮的人。


他们只是由一堆鲜血淋漓的肉组成——在脸的部位留着一双没有了眼皮的圆球形眼珠和嘴唇部位裸露在外的牙龈肉和牙齿,仿佛镶嵌在这句已经成了肉泥的尸体上。


这年头的变态已经他妈上升到这种程度了吗?在线表演剥皮?要不要再录个视频传到网上博几个赞和热点?


当然这个案件所带来的并不是彻彻底底就只有不好的东西,比如此刻吧……


赵云澜捏着鼻子搅着眉头,走进龙城大学案发的教室那一刻,就被里面背对他站着的人吸引了所有的目光——


此人身材匀称,比例完美,一头温软又打理整齐的头发乖巧地贴着后颈,衬衫包裹的皮肤肌肉在褶皱下若隐若现,随着他走动和查看的动作而变得更加显眼而勾人。


兴许是感受到了特调处处长不加掩饰的狂热目光,这人起身转过了头,带着白色口罩上方露出一双黑色的圆溜溜眼睛,视线对接后微微弯起笑意的弧度,恍若一道闪电直接砸在了赵云澜身上。

干!赵云澜脑内金光乱窜——


千秋无绝色,悦目是佳人;倾国倾城貌,惊为天下人!


此等美色不出手就他妈不是赵云澜!于是一声独属于他赵处长的呼唤就这么在躺着尸体的教室里腾空响起。


“小巍!!!”

“啪!”


迎面而来一巴掌拍在了赵云澜的脸上。


不……巴掌的主人不是沈巍。

赵云澜骂着娘瞪过去——是了,就知道是这个小畜生。


“又特么是你,夜尊!”


“你那双贼眼刚才往哪儿搁呢?姓赵的。”


夜尊似笑非笑地穿着一身大大的工字外套在身上,里头白色的T恤正好和那头银灰的头发形成了一个渐变。


是了……这小混蛋向来喜欢乱换衣服风格,还喜欢粘着沈巍走,他又不是不知道。



“死者女性,二十二岁,今年六月就要毕业的法学系学生,死亡时间昨夜零点,致命伤是胸口的刀伤。”

和旁边两个还在眼神互相厮杀的人不同,沈巍仿佛才是唯一来调查案件的人——尽管他只是作为龙城大学老师的身份出现。


“虽然尸体上都是血肉,几乎很难分辨什么细节了,但胸口确实是被刀一类的凶器一击毙命的。”

沈巍带着手套的手轻轻拨开血肉上那片整齐的切片部分。


“这里的晚自习基本到晚上十点之后就很少有人了,留到零点的更少,所以没有目击者。”

说完这些,沈巍剥掉手套把口罩往下拉了些,看向一旁坐在桌上打哈欠的夜尊。

“照片都拍了么?”


“拍了。谁让哥连相机都不会用?”

这人懒懒从怀里掏出相机扔给赵云澜。

“行了赵处长,找人处理掉尸体把?说说你拿到的资料。”


*


龙城扒皮者传闻,已经在近些日子闹得沸沸扬扬。

从赵云澜接到的案件资料显示来看,这已经是第十二个受害人。


“一般来说,连环凶杀案的杀手都会在时常活动的范围内杀人,比如公司或者家附近——”赵云澜道。

沈巍接着在地图上画了几个圈,“然而这些受害者分布在不同城市,年龄不同,性别不同,居住地不同,就连爱好都不同,根本没有任何共同点,这不符合常规。”


“但肯定有规律,只是我们没发现。”夜尊摊手,“杀人总有理由,哪怕心情不好也是个理由。”


“还有一点——”赵云澜敲了敲桌子,把一叠照片甩了上来,“所有人都被扒了皮,凶手为什么要费这么大的力气做这种事……就算是变态的什么爱好也是有一个目的性的,而且每一个受害者现场都有同一个东西——雪花碎片。”


“不是真正的雪花吧?”

“不是,只是一种装饰品,但每一个案发现场都会留在尸体附近,不出意外是凶手留下的印记,杀人手法也都是出自一个人。”


“哥——”夜尊的手指重新点了点今天新出炉的尸体照片,“你认识这个学生吗?”


“印象不深,但她来上过我的几次课。”沈巍回忆了下,“人缘很好,看起来很普通……但是成绩不行,我罚她抄过几次笔记……之后的学期就没有在我的课上见过她了。”


夜尊哼笑一声:“结果出来了:矫情,贪玩,看照片不怎么会打扮,却有着一堆乱七八糟的网购收藏。人缘好?这人缘怕是嘴上抹油讨来的人缘。”


沈巍失笑,“你觉得她是因为和人结了仇吗?”


“结仇这点就站不住脚了,这种类型的女人往往不容易跟人起正面冲突,”赵云澜把郭长城询问被害人亲属的笔记拿了出来。

“从她亲友的证词来看,这姑娘说白了就是那种背后有点八婆,人前怂货,虽然有缺点,但会懂得隐藏和保护自己,表面很随大流。”


“所以……这种类型的人不容易和人结大仇怨?”沈巍道。


“对。”


案件往往会在梳理到一定阶段的时候陷入一种僵局,就好比此刻,话题忽然中断在了这儿,三个人同时陷入沉默,小小的办公室弥漫开了说不清的沉闷。


“赵云澜——”夜尊咂了咂嘴,冷不丁冒出一句。

“……你有没有第一个受害者的详细资料?”


“资料不详尽。”赵云澜道,“因为是别市的,详细资料在当地警署……怎么,有想法?”


“如果是我的话……我是说如果。”银发人莞尔一笑,“我要是打算杀这么多人,那么一定是一种类似仪式的存在,但无论是不是仪式,第一个下手的人都一定会慎重挑选,做一个完美的开头。”


“嘶——有道理啊。”赵云澜一拍桌,“毕竟这儿就你最有资格做这些推测!”


夜尊闻言舔了舔后槽牙,瞬间逼来的寒气把刚推门的郭长城吓得一个哆嗦。


“赵、赵处……你空调开得也太冷了吧……”郭长城站在门口抖着腿,“这温度都够上冰箱了……”


“是啊,空调这么冷!”赵云澜煞有其事接着郭长城的话就开始忽悠,“这空调到底谁负责买的?!”


郭长城脸色瞬间白了。


“回赵处……是、是我……”


“小郭啊……”赵云澜目光深邃。


“赵处我错了!我马上叫人来修空调!”


“……行了,别吓唬他了。”沈巍叹了口气,“小郭,没事,你先回去吧。”


“那、那空调……”


“逗你玩呢!蠢小子。”赵云澜把嘴里的糖棍捞出来扔到了一边。

“空调别修了,去联系第一个受害人当地警局——小巍,你俩也回去收拾收拾……”



赵云澜把案件资料往桌上“砰”地一敲——


“差不多是时候出差了。”



TBC

太久不写案件真担心手变生……

答应了一个小伙伴要写《血白昼》番外的,于是开坑了

之前说了不写巍面,不过既然都是清水,也可以当无差看了


该篇案件灵感来源于这一年所看到的和感慨的,在昨夜忽然涌上脑海——决定写这么一篇文

至于当中的意义……案件真相揭开的那一刻大家应该就会明白了。


评论(50)

热度(2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