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末玖

有事可私信,私信请礼貌。
喜欢我文的人,欢迎做朋友。

【巍龙无差】《掉落的阳光》37、38

37

沈巍不知道圣器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竟会在沉寂了这么多年后忽然躁动起来——

说到底原本他就不该把圣器和那些邪祟封在一起,但除了天柱实在没有别处作为更好的媒介镇压四圣。

因有了一个不好的开头,也就导致四圣在躁动的同时与天柱中的邪祟相互冲击,破开了天柱的重重封印——人间的乱子变得越来越多。


结界的裂缝越来越大,四散的邪祟从四面八方涌向那个唯一通向外界的出口,这样的情况必须补救。


“要我说你还管那四个破道具作甚?”夜尊懒懒靠在幻化出来吊床上,仿佛面对的只是丢一块钱还是丢两块钱的问题。

“直接把封印补上,让它们在里面拼个你死我活,闹翻天也和这三千世界毫不相干。”


“他们只是相互冲击受影响就足以撕裂一个缝隙出来,事态愈演愈烈,难道破开封印不是迟早的事么?”沈巍面无表情望着天柱中隐约张牙舞爪的黑气。

“争个两败俱伤也罢,若是邪祟镇压了四圣,或者利用了四圣,你觉得到时候我们补救还来得及吗?”


“那你要怎么办?”夜尊白了一眼天柱里在黑气中涌动的白色光芒,“这圣器与我八字不合,一见我就触发,天崩地裂要死要活的,比撒泼的女人还可怕……我可拿它没辙。”


沈巍被夜尊这等荒唐的比喻弄得哭笑不得。

“你帮忙处理一下尚未逃离地下的那些东西,我去稳住圣器。”


“……沈巍,”夜尊坐起来看着他,“你知道你可以不用去管这些圣器的吧?”

“它们力量原本就是四散重新凝聚而成,是你强行维持它们的力量,也许它们的毁灭是天道所指,而你是在逆天而行。”


“……”沈巍久久立于封印前。

“我没有。”


“就因为那人死前说过一句还会再见?”夜尊嗤笑,“你费尽心思把他的力量一点点收集起来,然而却从一开始就不确定他到底是不是真的能回来,就这点来说我一直都很想问问你……你是蠢货吗?”


“他没有骗我。”沈巍伸出手抚上冰寒的石柱,“万物皆有定律,他更没必要拿这些生灵开玩笑,这世界需要他。”


“如果你稳不住这些圣器怎么办?”夜尊脸上没了笑容,“你怎么知道你就能控制它们?以你现在的能力而言,连我都能胜你三分。”


“它们从未抵触过我,而今只有我能控制一下它们……我进去一趟,很快出来。”沈巍道,“外面那些残留的就麻烦你了,速战速决——我今晚还与人有约,我不想迟到。”


沈巍走得很快,甚至忽略了夜尊站在身后用一种少有的怪异眼神看着他。


“你真的忘了吗,沈巍?”

银发的人在他即将消失前扔出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忘了什么?”

沈巍疑惑转头。


“也罢。”夜尊弯唇一笑,“你去吧。”



38

这是一顿艰难的饭……至少对朱一龙来说是这样。

夜尊吃的很顺心,似乎是专程为了享受口腹之欲。饭桌上的人吃相非常优雅,极可能是常年受沈巍的姿态影响缘故。尽管剥开那张美好的表皮,内在却是个恶魔。


眼尾弯起的恶魔抬眼,一瞬间和朱一龙的视线对了个正着。


“你看得倒是起劲。”

“……因为这里只有我们俩。”朱一龙道。


“……我怎么觉得你胆子好像变大了?”

“……”朱一龙看了他片刻,“也许是你本来就没什么可怕的……?”


夜尊竟被朱一龙这句话给逗乐了。


“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问我?”夜尊放下筷子,支着脑袋投去一眼。

“……”


朱一龙想问的多了去了。

最想知道的是沈巍在哪儿,什么时候过来——然而夜尊都说他很快就到了,问这个似乎也没意义,不如等着一会儿问沈巍。


“这段时间你们发生了什么事吗?”

思来想去,朱一龙还是打算以聊天行事随便提两句。


“就那点事。”

夜尊显然就没打算好好地回答这个问题。


“倒是我有一句想问问你——朱一龙。”他话音一转,气氛忽然凝重了些。

“你到底对沈巍什么感觉?你爱上他了?”


“……”第一次被这么一个直球砸过来,朱一龙一时间也不知该如何作答。


夜尊显然并没有打算催他回答,而是自顾自又倒了一杯酒。

“要是没有,你最好收收心,免得浪费感情。”


“我知道他有喜欢的人。”朱一龙皱眉,“不用你提醒我。”


“你以为我指的是那个死了多少年的家伙?”夜尊笑道,“你快算了吧,自找没趣。”


“那你是指什么?”


朱一龙这厢话刚问完,门就被人打开了——服务生弯腰做了请的手势,那人就从外面走了进来。

整齐的衣服,领撑,袖箍,外套,一样不落……是平时的沈巍没错了。朱一龙总算是松了一口气,那颗不知为何隐隐不安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对不起,一龙……我那里先前有事耽搁……”沈巍推了推眼镜,愧疚地抿嘴。


“没事!”朱一龙笑道,“不就迟到几分钟么。”

说罢大明星招呼了外面站着的服务生,在沈巍还没注意到的时候,把菜单上的招牌菜重新又各点了一份。


就夜尊看来,这桌饭其实真的一点意义也没有,纯属浪费食物——坐在桌上除了他的两个人从头到尾没吃什么东西,朱一龙经历了高强度工作加坐了几个小时飞机,体力透支精神不好,显然没胃口吃东西,而另一个……


笔挺的西装下,夜尊稍稍定个神就能看出一道泛着青黑色浊气在沈巍身上若隐若现。

更不科学的是,原本隶属于鬼王的那巨大生命力正化为根根丝线从青黑色的口子抽丝剥茧似的一点点往外飘散……宛如被什么东西吸食一般。


而坐在桌上的两个人各自带着微笑的面具,背后双双舔着伤口,装作什么也没发生。


夜尊撑着脑袋看向落地窗外漆黑夜空下灯火阑珊的城市夜景,下意识感慨。

……要变天了。





TBC

我恨加班

评论(40)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