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末玖

有事可私信,私信请礼貌。
喜欢我文的人,欢迎做朋友。

【巍龙无差】《掉落的阳光》39、40

你们催我更新我就更新?

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


39

“你说圣器失控,伤了你?”夜尊浅笑,“它们不是向来很听你话的么?”

“也许是那些邪祟一起镇压得太久了……不该把它们放在天柱的。”沈巍走下水,带着烧铁入水般的声音,他皱眉解开了上身的黑色长衣。


“它们在吸食你的力量。”夜尊靠在青石上似是琢磨着说道。

黄泉水中的白色躯体上裸露着一道漆黑可怖的裂口,丝丝带血般的生命力逐渐向外抽散,夜尊下到水中伸手去碰,那黑红色的丝线却又穿过他的掌心。


“没用的……它好像不是实际伤口。”

沈巍额头渗出了细细密密的冷汗,仿佛血肉被抽丝剥茧层层剥离躯体,“我试过……必须用其他的魂魄才能补进去。”


“我能帮你解决这个伤口。”夜尊不咸不淡道,“但我不能帮你解决一切。”


“你是不是知道发生了什么?”沈巍回过头,被水浸湿的皮肤在混沌之中变得惨白透明,原本漆黑的长发贴在身上像是将身体分割成了几条。

夜尊歪了歪头,这时才觉得沈巍终于像个实实在在的“鬼”。


“你不是说圣器失控了吗?”夜尊笑道,“只要你想去镇压圣器就势必还会发生今天这样的事,我还是那句,别去管它们就好了。”

“不可能,那是昆仑留下的最后东西,”沈巍想也没想道,“它们忽然躁动必然有道理……也许是他要回来了,所以——”


“所以什么?”夜尊冷笑着拔高了声音,“所以你宁可冒着丢命的风险也要去尝试?所以你活了这么多年的目的还是没变?所以就连朱一龙那个蠢货的出现也没能改变你吗?!”


“你到底在说什么……?”沈巍皱眉。

面对夜尊突如其来的暴戾气息,沈巍只后退半步就被抓住手腕按在了冰冷的石头上。

“你这是干什么?”沈巍一头雾水,怒气也莫名其妙涌了上来,“你要是知道些什么就说出来!”


“我?”夜尊怒极反笑,“你倒觉得是我的问题了?既然你这么想知道,那我今天让你好好想起来!”

事情发生得猝不及防。

沈巍从未对夜尊做什么防备,瞬间就被冰冷的手掐住脖子按进了水底——四周的声音转瞬即逝,全部被隔绝在了遥远的天边。


“放……手……”

他的声音在喉咙里挣扎了片刻便被扼散,有那么一瞬间的错觉,他甚至以为夜尊要在这里杀了他。


混沌中不知过去多久,沈巍感到自己忽然被五指紧扣着喉咙拽出水面——仿佛经过洗衣机一样的飞搅,脊背重重撞上了天柱纹路不平的石面。


“咳……”

不是错觉……夜尊一身的水告诉他刚才的一切不是在做梦。


“你疯了……”


“我?”夜尊似笑非笑道,“我没疯,疯的是你。”


说罢,天柱原本紧紧缠绕的白色封印化为闪电连上了夜尊的手——沈巍震惊的瞪大眼睛。


夜尊在解开封印!而解封的下场将会……

邪祟破封,人间大难。


“住手!!”



40

“这段话感觉不对,按照当时的这个情景……”


“龙哥!有人找——”

朱一龙侧过头应了声,在剧本上用红线画了个圈,“稍等下……”


朱一龙没想到居然会在这里见到夜尊,而且还是夜尊来找他——这种可能性就好比你跟你男朋友关系很好,然而突然有一天,你小舅子忽然就从你的办公室窜了出来,说有事找你。

虽然这个比喻当中还有少部分和现实不符的地方,但是已经很好地诠释了朱一龙此刻的反应——

一头雾水。


自和沈巍从饭桌上分开到现在已经半个月过去,临走前沈巍和他说接下来学校有事要忙,可能一段时间不能联系,加之朱一龙拍戏进度紧张,每天安排满满当当,也就没工夫再细想别的。


“你怎么来了?”朱一龙看着夜尊穿着便服晃晃悠悠走进来,立刻把他拽到了人少的地方,“不对,你怎么进来的?没工作证进不来。”

“就这玩意儿?”夜尊翻了个手就冒出一个工作证,“这都搞不出来我还怎么在人类当中混?你当我平时不会开房的吗?”


……朱一龙一瞬间丧失了所有吐槽能力。


“什么事快说吧,那边还在等着开拍。”朱一龙朝不远处做了一个稍等的手势。

“你过得挺充实啊。”夜尊笑着扫了一眼周围,“我好奇,来看看不行吗?”


“你别闹了,肯定是沈巍有什么事对不对?我联系不上他。”朱一龙无奈道,“你快说,要是小事的话我看看今晚下班以后能不能抽出点时间。”

“短时间可能不够。”夜尊勾了勾手,凑到了朱一龙耳边,“我得借走你好几天……没准十天半个月的。”


朱一龙下意识皱起了眉头。


“……这不行……我最近走不开,剧组时间都安排好了,除非我突然解约……”朱一龙自言自语似的咬着嘴唇来回晃了几步。

“不行……这是违约……到底出什么事了?沈巍怎么了吗?”


“这个嘛……”夜尊的手拨弄着剧组摆放的一株绿色植物叶子,“也没什么大事,等你拍完手头上的戏再说咯。”

“真的没什么大事吗?”朱一龙疑惑道,“我还要两个月左右,我可以和剧组商量下,尽量加快我这部分的进度,但不会快很多。”


“当然不急——”夜尊拖长了尾音,“地府和这里可不一样……至少现在没那么急。”

模棱两可的说法着实让朱一龙郁闷,但夜尊看似也不像说谎。


“那好,你先回去,我这里做完了马上联系你。”

“不用。”

夜尊笑眯眯往旁边的椅子一坐。

“我呢,最近非常闲——就在剧组里蹭吃蹭喝了,等着你结束。”


“你干什么!”朱一龙险些叫出声,“剧组里都是些小年轻,经不起你折腾!”


面对朱一龙的咆哮,夜尊托着下颚气定神闲。


“有力气的话还是先管好你的工作吧,大明星。”鬼魅笑着做了一个挥手再见的动作。

“导演在旁边等着你呢。”


TBC



评论(33)

热度(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