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末玖

有事可私信,私信请礼貌。
喜欢我文的人,欢迎做朋友。

【巍龙无差】《掉落的阳光》43、44

……每一次更新,都意味着好不容易攒起来的存稿又花完了。


43

大半夜看到一个女人蹲在路边哭,任谁都会觉得心里一阵发毛……更何况正是半夜一点多,正常人早已睡下。


小后勤愣愣看了一会儿,忽然反应过来,冲上前把那姑娘扶起来,这才发现就是他们要找的其中一个丢失的伙伴。

蹲在路边哭的原因其实有些怪异……据哭泣的姑娘说,他们唱完KTV出来,几个人说是要去厕所,只她一个女生,便在外面等着,谁知等了许久都没有等到里面的同伴出来。

原本昏暗的KTV店内灯光全部暗了下来,就连店长和店员也找不到了,她吓得一路往外跑,在漆黑的走道里隐约听见有什么东西在呼唤她的名字。

那声音从幽深的走廊深处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吓得她冲出来之后摔了一跤,蹲在街角路灯下抱成一团哭了起来。


正好就在这时朱一龙他们走了过来。


小后勤在这时候忽然非常男子汉地上前开始安抚姑娘,一旁的朱一龙则和夜尊相视了一眼。

“我们两个进去KTV找找?”朱一龙提议道,“她被吓着了,就让他们俩在外面吧。”

夜尊皱了皱眉,半天没说话。

……

“……行吧,我自己进去找。”朱一龙叹了口气。

就在他正欲进去的时候,夜尊伸手拦住了他。

“你们三个回去,我找人。”夜尊望着那栋黑漆漆的建筑冒出一句,看脸色心情很不好。

“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啊。”朱一龙显然被这一出弄得有些懵。

这么好心的做法实在不太像夜尊……说实话这段时间的夜尊都有些太不像夜尊了,似乎是在刻意容忍他,甚至帮他。


“你还有多久才能把手头上工作解决?”

这是夜尊待在这类近两个月第一次开口提到进度。

“出什么事了吗?”朱一龙不解道,“如果加个班的话也许明天晚上就能搞定。”

“好。”

夜尊应道,转身便走向了黑夜中没有灯光的建筑里。


没有别的选择,朱一龙带着两个人一路往回走,说来奇怪,这地方不算很偏,就算是一点多也不应该所有的楼层上都没有一户人家亮着灯……这个年代,熬夜的人怎么都会有一些的。

朱一龙晃了晃脑袋,只能归结于自己和那俩兄弟待久了,也许开始有些疑神疑鬼了。

谁知才走了没几步,身边瑟瑟发抖的姑娘忽然间尖叫一声捂住了耳朵,仿佛神志不清地大叫了起来。

“来了……来了!”

朱一龙疑惑地转头看向小后勤,见他也变了脸色,哆哆嗦嗦冒出一句。

“龙哥……你有没有听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听他这么一提,朱一龙这才意识到他们身后似乎真的有什么声音……随着时间的一秒秒推移,那声音越来越近,似乎是有人在用气音呼唤着他的名字。

这感觉和当时坠楼前的感觉奇异般地相似,朱一龙回头看向他们的身后——昏暗的远处,一个黑影隐隐约约以一种极快的速度朝他们飘了过来。


……有东西过来了……

在那短短的一瞬间,旁边二人同时尖叫,朱一龙心也提了起来,却在第一时间把两个人护在了身后,接着下意识抬起双臂一挡——

一声凄厉的惨叫像早些年水壶烧开水之后尖锐的鸣叫声一般炸开,与此同时他的手臂上一阵滚烫,似乎有什么烧过一般。

朱一龙睁开眼睛,这才发现他的手臂上显出一道泛着白光的符咒印记,随着黑影一同仿佛被烧焦一般消散在了空气中。

……那是沈巍曾经给他画符咒的位置……


剧烈的心跳随着夏季炎热的空气回到胸膛里,朱一龙出了一身冷汗,他用手搓了搓手臂,却再也没有了先前那种莫名的安全感。

沈巍留下的印记救了他们一命……但这个印记现在已经消失了。


“快回去!”


朱一龙抓起旁边两个人飞快奔回了宾馆,幸运的是这一次,身后没有再出现什么东西。


回到宾馆后,朱一龙安抚两个小年轻回了自己房间,并且答应第二天给他们两个请假,这才回到了自己屋里。

房间空空荡荡,夜尊还没回来,朱一龙不放心地拨了一个电话过去,并没有人接。


这时候显然不可能睡得着,朱一龙抱着坏了几根弦的吉他坐在床上,时不时拨弄两下弦,也不敢在半夜真的弹出什么大动静。


大约等到凌晨三点左右,夜尊忽然出现在房间里,这才让朱一龙松了口气。

“你终于回来了!”朱一龙站起身,“找到人了吗?”


“几个小鬼?无大碍。”夜尊随口应了句,思绪却仿佛在想着别的什么。


“你的意思是别的人有大碍?”朱一龙问道。


“……你的神经真够敏感的。”夜尊转头看向他,“下面逃出来了些东西,时间怕是等不了了,我下去一趟,明天晚上来接你。”


“你总得告诉我明天到底要去做什么吧?”朱一龙在夜尊转身离开之前叫住了他。


夜尊回过头,这一次终于给出了一个答案。


“与行将就木者道别。”


“行将就木……”朱一龙愣了下,“你说谁?”


“还能有谁?”夜尊歪头道。

“当然是我那位好哥哥了……”



44

夜尊这一回玩笑开太大了……

行将就木……沈巍?荒唐,他是鬼,怎么可能。


朱一龙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只觉得脑袋昏昏沉沉,原本前些日子那些精神仿佛都一扫而空,所有的重量押回肩膀,将他逼得头晕目眩,喘不过气,甚至有些反胃。

房间空空荡荡,夜尊仿佛从来就没有出现过,只有宾馆角落坏了几根弦的吉他提醒着朱一龙这些日子不是幻觉。


最后一天的戏拍得还算顺利……朱一龙在中午吃盒饭的时候听说那几个昨晚唱K的小年轻迟到了。问起原因,说是在那里面睡着了,醒来就是大中午,几人对昨晚怎么睡过去的一点印象也没有。


“你们昨晚没见到夜尊吗?”朱一龙休息途中找了其中一个人问了句。

“夜尊?”那人一脸茫然看着他,“夜尊是谁?”


朱一龙愣了下,又去问了那姑娘和小后勤,二人竟也同时表示不知道夜尊是谁。


……一定是夜尊对他们的记忆动了手脚。

朱一龙端着凉了大半的盒饭坐在角落看着剧组里热闹的一群人,忽然间觉得一种冰冷的感觉从心底深处渗出来。


如果有一天他死了……而所有人也都忘记了他,那么他和从来没出现过又有什么区别?

换句话说,如果沈巍消失了……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他朱一龙,还会有谁记得沈巍?又或者说,连他的记忆也不一定会被保留下来。

他现在之所以留着记忆,也许只是因为沈巍还活着而已。


既然如此……沈巍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


*


这天晚上零点,夜尊果然按时出现了。


“你趁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夜尊说着拿出一颗药丸放在了朱一龙手上。

“不后悔的话,吃了这个,我就带你下去了。”


朱一龙接过药丸看了一会儿,忽然开口。

“……我这不是要死了吧?”


“我要真想你死,直接杀了你容易得多。”夜尊道,“活人是下不去的,安全起见我这次以梦魂的形式带你下去,同时在这里保持你的躯体生理机能正常运行,既能活着承担最小的风险,又能让你与鬼对话。”

“很多人其实都经历过,等醒过来,就跟做了一场梦一样。”


朱一龙很想怀疑一下夜尊这个人的可信度,但这时候也没心情了,于是兑着水把药喝了下去。


不知什么时候,当他再次清醒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站在了一条漆黑的路上……或者说根本就没有路,周围的一切仿佛都是虚妄,他甚至没有踩到实地的感觉。


“你睡了真久……”前面的白衣人说道。

当夜尊回过头的时候,朱一龙才发现他和沈巍一样化为了一头长发,只是苍白中夹着银灰,没有一丝血色,比沈巍更像一个鬼魅。


“……我们可以见到沈巍了吗?”

朱一龙张了张口,终于冒出这么一句。


夜尊笑了笑,用食指在唇边做了个噤声的动作,朱一龙这才发现周围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出现了两个守卫。

他们依旧穿着古早的衣物,看不清脸,只能从露出的皮肤上看到晦暗的和枯槁。


面对夜尊的到来,两守卫一言不发同时让开了路,仿佛没有意识的机械,却又飘忽不定。

朱一龙不敢多看,紧紧跟着夜尊走了进去。


这条路没有走很久……朱一龙抛掉了脑海中所有的意识,跟着夜尊沿着那条漆黑的路走了大约二十分钟后,隐隐约约看到了前方不远处泛着微光的建筑。


“天柱到了。”

前方的白衣人道。


那确实可以称为天柱……巨大的石柱由精壮的铁链紧紧缠着,一道显眼的光芒直冲漆黑的高空,隐在了黑暗里。

朱一龙呆呆望着那漆黑的石柱许久,忽然瞳孔骤缩,捕捉到了天柱上方一个人影。


那人低着头看不清五官,衣着一身漆黑长袍,墨色黑发散乱在空中,身上缠满了锁链,几乎是被高高捆在了天柱之上。

相处了这么久,朱一龙就算再怎么眼拙也能认得出来那是沈巍!


“什么情况!”他一把抓住前面的夜尊,“沈巍怎么在上面!?”


夜尊面不改色把朱一龙的手从自己衣服上扯开。

“怎么在上面?”他嗤笑一声,“当然是我把他钉上去的。”


面对朱一龙震惊的脸,夜尊也已经没有心情开玩笑了。

“天柱里的四圣和邪祟已经快要冲破封印了……你看见上面的黑气没有?”


朱一龙顺着夜尊的手朝上望去……天柱上方隐约散着一股邪气,伴随着白色光亮,整个天柱时不时细微受到震动。


“我如果不把沈巍锁上去,封印立刻就会破,”夜尊道,“而你昨天遇到的那些阴鬼袭人的事件就会弥漫到人间每个角落,到时候大概是什么情景……你好好想想。”


朱一龙脸色煞白,许久才愣愣冒出一句。


“可他之前不是好好的么……他之前……为什么不需要这样?”


“你倒问上重点了,”夜尊弯了弯嘴角,“发生异动之后,只要沈巍靠自身力量或者摄取别的东西修补就好……但他非要执著圣器 ,弄清是怎么回事……所以我成全了他,把封印解开了。”


“听不懂?”夜尊道,“那你还记得沈巍告诉过你他的记忆不完整吧?”


朱一龙点头。


“当年为了设下封印,他把自己的记忆连同半条命一起押在了这里……用来封住里面的亡灵和四圣。”说到这里夜尊沉下了脸色。

“但那段记忆当中包含了一个誓言。”


朱一龙察觉到了不对劲的地方。

“……什么誓言?”


“以身殉葬,”夜尊一字一句道。

“四圣在昆仑死后便力量四散在各处,沈巍活了这么多年把能找回的都找回了,但也不完整……而一旦四圣感应到原主人,为了弥补神力的空缺,沈巍就必须把自己献祭给四圣。”


“所以……行将就木,指的不是沈巍命数已尽……”朱一龙喃喃自语道。

“而是他在很多年前,就已经给自己定下了死亡的时间……”


TBC



评论(49)

热度(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