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末玖

有事可私信,私信请礼貌。
喜欢我文的人,欢迎做朋友。

【巍龙无差】《掉落的阳光》45、46

45

朱一龙守着沈巍待了很久。

他坐在石柱前的台阶上,正对着沈巍在的位置发呆,他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也没办法对一个失去意识的人说什么话。

他觉得自己就像做梦一样……他在这里没有强烈的实体感,他触摸石柱的时候,他的神经告诉他这是冰冷坚硬的,但他的指腹却没有实实在在触摸到颗粒纹理的细微感受。

这一切都仿佛是虚假的,却又真实到残酷。

沈巍很快就要消失了。


不知怎么回事,朱一龙的情绪总是来得没有那么地快,却又在汹涌到来的时候总能把他击倒,让他变得难以自持。

就好像他会忍不住在情到浓时落泪,这是他自己都无法控制的事,尽管有时候他并不愿意当着别人的面哭。


“……你既然早就不想活了,还对我这么好干什么……”

朱一龙对着沈巍低喃道。

“我一厢情愿喜欢你,你又不欠我。”

“对了……你都忘记了……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会死……”


蠢,真蠢……朱一龙忍不住讽刺自己。


“我本来以为我怎么也会死在你前面,没想到竟然反了过来……”

朱一龙让自己笑了下,却满是讽刺的感觉。

无论他说什么,沈巍都不会听见的,更无法改变眼前这个残酷的事实。


“其实我很自私……根本没想过万一你要是真喜欢我了,对你反而不公平。”

可他就是一刻不停地说着,似乎这样就能克制胸口那深切的痛感。


“我工作起来的时候好像总能忘了一切……但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我只是一直都确信你在那里等着我回去……”


“如果你真的消失了……这个世界也不会有很大变化的,沈巍。”朱一龙望着那个黑色的人影,慢慢把头埋进了双臂之间。


“但我不一样……我已经回不去了。”


自从见到沈巍的那一眼开始,他就已经回不去了。

沈巍的眼睛像是幽深海底的弱光,一旦掉进去就再也无法穿过那片可怕的冥府爬回来……并且他心甘情愿沉溺其中。



“所以,你别走……好么……”

“……别走。”



*

太安静了。这里安静得连风的声音都没有。


不知过了多久,幽深处传来无法形容的耳语声,不像人发出的声音,倒像并不存在的错觉。


白色的鬼魅懒懒地靠在椅子上,一只手撑着脑袋,低低望着面前眉目声色都摸不着规律的老狐狸。


“老家伙……这么急着见我哥,怎么,觉得本尊处理不了问题?”

“老朽哪敢有这般想法,大人您当然是比斩魂使大人适合坐在这个位置上,”老狐狸转了转眼珠,“只是斩魂使大人下位之前,这些政事确实需要他来更为妥当,哪日若是您……取而代之了,这九幽之下自然也就听从大人您的吩咐了……”


夜尊心中冷笑,脸上不动声色。

“你在暗示我什么?杀了我哥?”


“岂敢岂敢,斩魂使大人凌驾于百鬼之上,哪是我等可以打主意的?”低着头的双手拱于身前,一副装模作样的姿态。

“我等只是觉得夜尊大人您……其实比斩魂使大人更有资格胜任这个职位。”


“说的有道理,”夜尊笑道,“我何必事事屈于兄长之下?更何况现在的我比他强……凭什么还要受他使唤呢,对吧?”


殿下的人不答话。


“我哥近些日子失踪了。”夜尊道,“失踪前似乎是受了什么伤,不想遭我算计,才躲了起来……兴许改朝换代的时候真的要来了。”


“一切但凭大人吩咐。”


“很好。”夜尊站起身,理了理衣服,“通知下去,愿意跟随本尊的……我想好好提拔他们一下。”


“是。”说到这里,老人似乎想到了什么,抬头一双闪烁着光的眼睛看了过来。

“听说前些日子天柱有异动……不知可是真?”


“一派胡言!你的意思是本尊看管的地方会出问题?”

“不敢!”


“滚出去。”夜尊不耐烦道。

殿下的人连忙一溜烟消失了。


阴险的老东西……夜尊舔了舔后槽牙。

才一点风声就按捺不住了。


46

 朱一龙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过去的,这件事不敢细想,总之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古色古香的床上,装饰像极了他曾经拍戏的场景。

这很可能是沈巍的床……因为他能嗅到一种异香,这种异香只有在沈巍身上他才闻到过。

相比较沈巍在冰霜尽头带着细碎阳光的香来说,夜尊身上的香更带有一种危险和戾气,也更撩拨暧昧一些。


朱一龙摇了摇头,把无聊的想法甩出脑袋坐了起来,他这才发现自己身上穿着一身黑色的长袍,竟然和沈巍曾经穿的一模一样。

……什么鬼……

他低头疑惑地盯着自己的衣服,余光发现自己连头发也变长了!


……他被沈巍附身了??还是沈巍被他附身了!?

在那一瞬间朱一龙脑海里忽然奔腾而过一大堆丧心病狂的猜测,甚至还冒出了难道曾经生活的几十年都是做梦这种荒唐念头。


忽然间,床角落的被子忽然鼓起来蠕动了下,吓了朱一龙一跳。

那个蠕动的生物大小顶多只有一个拳头,是鬼还是什么别的东西?

朱一龙定了定神,紧紧盯着那个被子里蠕动的东西从里面钻了出来——


首先冒出来的是一颗黑色的小脑袋……一头长发拖在身后,紧接着冒出两只小手,最后是一身黑色的小衣服……和那张白嫩嫩的小脸。

噗!!Q版沈巍!!

朱一龙险些被自己口水呛到,二话不说朝自己脸上来了两下。


不疼……果然是做梦!

不对,这是地府,本来就没什么强烈触感!


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朱一龙愣愣望着床上那个迷你小沈巍,看到对方绷着面无表情的小脸一路从床角落“翻山越岭”爬到了他的面前,坐到了他的腿上,扬起脸看着他。


……这场面太奇葩了……朱一龙在心里说了无数次冷静,终于听到小沈巍先开了口。


“马上有人要来了!”

“……啊……?”朱一龙一脸懵逼。


“稳住他们!照我说的台词,装作你是我。”小沈巍表情严肃瞪着门口的位置,然而配上那张圆嘟嘟白嫩嫩的小脸……怎么看怎么呆萌。

完了……好可爱……!

朱一龙忍不住挡住了脸。


“你做什么呢,他们要进来了!”沈巍生气地用小手拍了拍朱一龙的腿。

“啊……好!”朱一龙反射条件立刻听话地准备站起来。


小沈巍抓着他的袖子一路顺着胳膊往上爬,朱一龙怕他掉下来,连忙伸手去扶,谁知沈巍憋得脸颊通红,还气呼呼颇有尊严地大喝“不准扶!”

“不扶,不扶。”朱一龙善解人意地举起双手,偷偷把手臂又靠近了床铺一点,万一对方掉下去还能掉在床上。


待到沈巍终于爬到了他的肩上,这才松了一口气。


“进来的是摄政,他会和你报告这些日子关于生魂没有记录在案的情况和名单。”

小沈巍坐在他的肩上,用手抓着他耳边的头发说道,“他们看不见也听不见我,所以我说什么,你学着我的样子应付他们就好。”


到这一步,朱一龙终于大概猜到发生了什么。


把他变成这样的除了夜尊不会有别人,肯定是让他扮成沈巍应付一些紧急情况……夜尊兴许是想到他是个演员,才冒出这个法子。

只是肩上这个小号沈巍到底是什么情况……


朱一龙瞥了一眼坐在他肩上乖巧的小人,忍不住绷紧的嘴角又想上扬。

不行……真的太萌了……


“严肃点,走去外殿会见!”

沈巍似乎敏感地意识到了什么,小手啪地拍在了他的脸上……一点也不疼。


咳……朱一龙深呼吸一口气,把想笑的冲动又压了下去。


“等等……”朱一龙忽然想到了什么,看向小沈巍。

“既然你清醒过来了,那我先前在天柱那儿说的话,你都听见了……?”


小沈巍听了他的话愣了片刻,脑袋一歪,满脸不解。

“你我素不相识,你说了什么我怎么知道?”



看着朱一龙脸上惊愕的神情,小沈巍想了想,又冒出一句,“我不是原主人,只是他的一部分意识,不继承他的记忆。”


……朱一龙暗暗松了口气。


“但是,”小沈巍思考片刻道,“你既能和斩魂使做朋友,想必有几分实力。”


……

如果身边有手机多好……可以的话朱一龙真的很想把这一幕拍下来,日后好好给沈巍看看。


“大殿到了。”


他望去,宽阔的大厅两尊巨大的狰狞石像,而正中央站着一个老头模样的老家伙,正在来回踱步。

“带上面具,稳住了。”

沈巍的声音从耳边传来,虽说小小一只,但却真的让朱一龙心情镇定了下来。


“从现在起,尽量不要泄露任何情绪。”

小人在他的耳边这么说道。


TBC


龙哥说你们搞什么政权斗争为何要把我也牵扯进来……地府是真的没鬼了么

鬼是有的,但是长得和巍巍一模一样,还是个演员,还对巍巍死心塌地的鬼就没有了……

所以龙哥上吧,我信你的演技

大美人还在沉睡中等着你解救呢【?


这篇文写的比较轻松,所以看的别太较真了

在虐的剧情里产糖吃,我也是不容易的

评论(48)

热度(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