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末玖

有事可私信,私信请礼貌。
喜欢我文的人,欢迎做朋友。

【巍龙无差】《掉落的阳光》48、49

沈巍在上万年寻找等待昆仑的过程中认识了朱一龙,并逐渐意识到:“为什么非要等昆仑?跟朱一龙在一起好像也挺好的。”这个真理,最后和朱一龙在一起了的故事

全篇暖甜风,看朱一龙如何暖化逐渐心如死灰的沈巍,沈巍如何照顾生活九级残废的朱一龙,并互相帮对方燃起对生活的希望

----------------------------------------------------------------

48

改变一个人的想法究竟有多困难?朱一龙觉得这个问题的答案取决于那个人的身份。

很不幸的是,这次他面对的是沈巍。


“你的意思是……那个小的沈巍已经回不来了吗?”朱一龙看着空空如也的双手问道。


“回不来了,那个本来就是弱到爆的一个小精神体,散了也就散了。”夜尊烦躁似的捋了一把头发,斜眼瞥了下身旁呆呆跪坐的人,“你现在能做的就是劝我哥自己回来,只要他还有求生意志……圣器总有别的解决办法。”


朱一龙还在怔怔望着自己的手。


“发呆发够了没?这儿没这么多时间让你伤春悲秋。”夜尊皱眉冷道。


“为什么要我去……我根本就没什么用。”那人喃喃自语似的说道,“我连一个小小的精神体都保护不了,还害他吃了毒药……本来喝那毒药的应该是我……”


“你要是喝了那玩意儿恐怕已经魂飞魄散了,”夜尊嗤笑道,“你该感到庆幸。”


“……那你为什么还来找我?”跪坐着的人抬起头望向他。

“既然我是个废物,你何必找我下来见他?”


*


大千世界,万载变迁。

昔日之王,今日残垣。


世上没有永恒的东西,若要不消亡,便要博出生存的一席之地。

此生死铁则……生者适用,死者亦适用。


朱一龙踏进这一片虚无的时候有种恍惚感……他感到曾经生活的一切,演戏,追求,吃饭和睡觉,一幕幕有种巨大的真实和幸福感,在遥远的天边越来越触不可及。

这就是鬼魂的世界……沈巍的世界。


[因为喜欢做人。]小版的沈巍抱着大大的杯子吹着气,腮帮子鼓鼓地嘟囔道……当时朱一龙并没有真的深刻思考这句话对沈巍的意义,这一刻他却开始渐渐明白。


活着的人不自知,身处虚无的魂灵才懂那空气阳光,手指触摸物体表面的触感和真实……这些是一种怎样的幸福和奢望。


[我原以为鬼王永存是天道自然。]朱一龙道。


[没有什么天道自然……没有什么是不需要付出代价的。]

夜尊的掌下浮现了宛如千军万马般的烟雾缭绕,话语残忍又轻松。

[鬼王要活,百鬼就得灭。]



朱一龙一步步顺着烟雾飘远的方向走着,皮肤不断被阵阵扫过的阴风激起鸡皮疙瘩。

夜尊先前告诫的话还在耳边回荡。


[为了封印不破,我已经把沈巍直接封进天柱里了,里面除了邪煞鬼祟和圣器,还会有已经恢复了记忆的沈巍。]

夜尊看似轻松地说道,[只要你能把他心甘情愿带回来,这事就解决了大半。]


[他恢复了记忆会和之前有什么区别吗?]朱一龙问道。


[可能性很多。]夜尊摊手,[恢复了全部记忆他就有了对自己来说真正重要的人,可能你对他来说就是个路边过客,不弄死你就谢天谢地了。]

[也可能他已经彻底忘了你,那你就自求多福,他可能会把你当食物吞了。]


[你还没见过沈巍丧失理智的样子吧?很带感哦。]

夜尊说到这里便兴致盎然,仿佛勾起了一些(对他来说)美好的回忆。


可惜朱一龙笑不出来。


[进了里面,无论见到什么听到什么,都装作没看见没听见,也不要做任何回应,如果你还想活着的话。]


朱一龙当然想活着。

只是这些话让他变得更加心中发毛起来。





但为什么一定要是他?


[很简单。]白衣鬼魅弯起唇角,朝他张开手——一股力量将他瞬间打入天柱之中,之后的话语消散在了迎面而来的黑暗中。

[这么多年,我再没见过他对第二个人像对你这么在意。]


[所以你若是失败了,我会让你给他陪葬。]



49

朱一龙彻底明白了,夜尊在他面前摆了一条不归路。

成功,带沈巍回去;失败,给沈巍陪葬,亲切提示其中不包含“拒绝”这个选项。

嗯……清楚明了,非常简单。


朱一龙怀疑刚结束的那部剧可能要成为自己人生中最后一部作品了。



他一步步往前,时不时会有缭绕的烟化为一个个形体转悠在他身边,像极了一个个贪婪的野兽,又时不时露出一副哀怨的样子。

似男似女的笑声偶尔会飘过耳边,却又没有靠近他。


这些东西在避让他,大约是夜尊做了什么……但并不算牢固。

他需要尽快找到沈巍。

兴许是这种意识起到了什么作用,四周开始逐渐变化,当他意识到的时候,自己已经站在了一座巨大的物体面前。

地面略带扭曲,有那么些起伏和坑坑洼洼,越往前道路约狭窄,并且逐渐有向上的趋势……这种情景让他觉得似乎和什么东西很像。

朱一龙有些疑惑地停下脚步向远处挪动,视线一路向上——僵在了原地。


这是一棵巨大的古木,大到他几乎以为自己脚踩的是地面,但其实只是一棵藤蔓。


穿过重重叠叠的枝蔓,远处有着微弱的光亮,朱一龙意识到那是终点,飞快扶着树干一路往那里挪动。


黑暗中传来一阵骚动的嘈杂,刺骨的阴风滑过——朱一龙抬头望去,倏然间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掐住脖子从高处砸了下去。

他惊吓之余摸了摸自己的脖子,之间一抹漆黑的浓雾向他扑来,堪堪停在了离自己不过一只手的距离,尖锐的五指停在他的眼睛前,似乎被什么扼制住了。


正常人来说朱一龙觉得此时此刻自己应该尖叫抓狂或者大哭大叫来表达内心……然而他没有。他觉得也许是自己掩藏情绪太久,导致亲眼见识如此厉害的东西,他第一反应竟然是一片空白,像个傻子一样跟对方大眼瞪小眼。


……不,有什么地方不对……朱一龙僵硬地从脑海深处找回了思考的意识,发现了眼前的“东西”似乎是被锁住还是困住了——虽然很细微,但那四肢处显然有隐约的银白色细细铁链般的东西。


朱一龙尝试地将手靠近那条细细的铁链,立刻遭到了对方威胁似的咆哮。

不知为何……他忽然不那么害怕了。


有思维……有思维就好办。

“……你别怕……我不碰你。”朱一龙拿出在地面对待小猫小狗那套开始安抚对方,先是伸出手表示无害,然后慢吞吞退后,朝链条的另一端挪过去。


对方竟然还真的慢慢安稳了些,除了偶尔的骚动,似乎真的开始等朱一龙。


“乖,乖……”


朱一龙一边说着一边靠近那片白光处——链条在那里逐渐消失,他看清了那些东西。

那是四个古代铜器般的东西,每一个当中延伸出一条银白色铁链,正好四条固定在对方四肢上。


“……你……知道这个怎么解开吗?”

朱一龙问道。


对方毫无反应。


感觉自己很像白痴……朱一龙内心叹了口气,脑子里忽然不着调地开始想先前夜尊说的话。

这四个容器很像圣器……但是圣器不是只对付沈巍的么?还是说真的和邪祟开始搅和不清了?


他尝试性地伸出手捧住其中一个圣器,白色的链条恍若虚无一般穿过他的身体,在被他拿起来后忽然光芒消失,链条随之消散。


原先可怖的漆黑混沌之物竟然渐渐缩小了些,隐约还露出了人形。

朱一龙脑子里忽然有个很糟糕的预感……他连忙把第二个圣器也抓起来放进自己怀里——第二条链条随之消失。


古木忽然开始震动起来,朱一龙抱着怀里的东西跌坐在坚硬的树干上,在浓雾散去大半后终于看清了对方。


……真的是他。


“沈巍!?”


那人用手撑起身子,在朱一龙的呼唤下回过头,露出一双没有瞳孔的漆黑双目,黑色布满了眼眶,诡异扭曲,可怖又妖异。

讲真朱一龙没被他刚才吓到,反倒被他现在这副样子吓了一跳。


“……你听得懂我讲话吗,沈巍……是我。”朱一龙不死心又不敢靠近,只能抱着两个圣器待在树干上。


远处似乎有什么东西吸引了沈巍的注意力,他……不,朱一龙还是觉得现在似乎更应该称呼为“它”。它警觉地扭头盯着深处,直到一缕缕青绿色的烟蔓延过来。

脚踝上还锁着链条的它发出收到威胁的怒吼,猛地扑了出去,和青绿色的巨大物体厮打在一起。

仿佛野兽之间的撕咬和争斗,巨大的声音在四周环绕爆发,朱一龙在无数次震动中渐渐看清那青绿色的东西——

巨大的身体,牛头马面似的脸,青面獠牙,血红色的眸子,身体似乎是由很多不同的生命体组成。


反观而言沈巍在它面前显得小了很多。


……是藏在天柱里所有的邪祟在融合起来对付沈巍!

而沈巍现在被圣器困住了所以没法实战全部力量。


剧烈的震动中,朱一龙把两个圣器捂在怀里朝另外两个圣器挪去,却又时不时被“神仙打架”散发的冲击给掀飞。

这特么比看起来难多了,朱一龙气急忍不住在心中爆粗口。


大概第十几次被掀飞之后,朱一龙决定抱着树干一路爬过去……丑是丑了点,但安全。


第三个圣器成功落入怀里,朱一龙刚松了口气,一阵劲风席卷过来,手里的圣器掉出去了一个,“砰”地落在不远处——白光重新从落在地上的圣器射出,链条般刺入了正和邪祟斗得你死我活的沈巍身上。

血肉被刺穿瞬间爆发出剧痛的嘶吼,沈巍疯了似的挣扎起来,连青面獠牙的邪祟都被一时震开。

圣器不能离手……朱一龙你这个笨蛋!!他狠狠骂了自己一句,从树干上直接跳了下去扑倒在地上的圣器,把它重新抱在了怀里。

待到动静渐渐平稳,朱一龙抬起头,忽然见一道长长的黑影从他的上空滑过——另一头延伸至沈巍的手中,所到之处冰寒戾气暴涨,古木枝桠愣是断裂了几根。


那竟是柄巨大无比的漆黑长刀。


TBC



打我吧,我知道我拖了好久

这一章写得超慢,写了一半就卡住,拖了一个多星期才码出来orz

但是这篇文是我目前想写完的!龙哥和巍巍是我最爱的两只,所以无论如何也希望他俩在我笔下有个好结局!


顺便啰嗦一句,不知为何我好喜欢半丧失理智的巍巍

感觉好可爱,像小动物……【口水.jpg

评论(32)

热度(2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