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末玖

有事可私信,私信请礼貌。
喜欢我文的人,欢迎做朋友。

《卑劣的心》(一、二)

CP:泉花

太久没写文了……开个坑玩玩。

写这篇文的初衷是想把宝钻的人物和LOTR的人物放在一起,来个跨越世纪的见面……【你的乐趣点到底在哪儿】


现代,刑侦类

不想写太长,不过我这个人就算写的不长估计也会有个几万字【←如果写完的话】

放个两章试阅看效果再决定要不要写下去……

-------------------------------------------------------------------------


佛罗斯特的大桥驶过了一辆黑色的轿车,这个时间段的大桥特别冷清,像是盛大的舞台没有属于它的演员。坐在车里副驾驶座的少年摇下了车窗,露出了一双蓝色眼睛。

莱戈拉斯向来和同龄人不是同类,尽管他曾经很努力地尝试要和那些朋友们融在一起——愚蠢的死大学生,房间里摆满了泡面和衣服,墙上贴着大胸美女的照片。造物主在创造的时候也许就不该给他这样的性格。

该怎么继续保持伪装,在你已经知道周围的人都是蠢蛋的情况下?

“给可怜的加里安留点温度,莱戈拉斯,把窗户摇起来。”坐在后座的兄长平静发话。

“你冷吗?”莱戈拉斯显然并不想就这么摇上这该死的窗户,于是他把注意力投向了驾驶座上的可怜驾驶员。

“我……”

“别让我提醒第二遍,莱戈拉斯。”后座的兄长再次发话。

窗户被如愿摇了上去,车内再度恢复了封闭和寂静。

没了外面的世界,意味着要更多地面对车里的人——老天,不知哪一边的结果更糟糕。这让莱戈拉斯心情更差了。

“这是你最后一次工作。完事之后你就得背着那个愚蠢的包回到学校里。”

“不用你提醒我也知道。”莱戈拉斯将整个人蜷成一团做出了闹别扭的样子,大喇喇地把后背朝向瑟兰迪尔。

“这是父亲的意思,你不用这副态度。”

“那又怎样,现在什么不是你在管?”少年心中依旧存着不满。

“你该心存感激。”瑟兰迪尔面无表情。

“感激你们想尽办法把我送回一群脑残身边?”

瑟兰迪尔把视线投到了窗外,俨然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你要知道,愚笨的人生活不见得比我们更糟。”


欧瑞费尔三四年前就已经告别了搅弄风云的场所,瑟兰迪尔是家族的完美接班人。这当之无愧,比莱戈拉斯大七岁的兄长像是第二个父亲,他们完美地履行家族所有规矩,当然也就包括了长子继承,次子上学的道理。

上学?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祖父定下的规矩仿佛跟他开了一个大玩笑。

面对他的不满欧瑞费尔并没有无视,而是把他叫进了屋子进行了一次长长的谈话。说不上是什么严肃谈话,他们围着老式壁炉坐了大概一两个小时,在炭火的噼啪声中回忆了祖父还在的七八年时间。

[孩子,你当然可以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而我们现在正是在给你这样的权利。]

好吧,莱戈拉斯承认,就是因为他那天始终没能说出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做第二个瑟兰迪尔?上帝保佑,这选择简直是下地狱。


车窗外的大桥面上栏杆高高延伸到了深蓝色的夜空,莱戈拉斯把脚高高地踩到了一个不雅观的位置,视线之余瞥见了大桥顶上浅浅地闪过一个微弱的光,像是月色在他们的头顶反射了某个光滑物体的表面。

微弱的光亮随着车子的移动时有时无,莱戈拉斯疑惑而又认真看过去,觉得隐秘的夜空下像是有什么东西在蠕动。

“把脚放下来,莱戈拉斯。”

瑟兰迪尔的声音再度从后座传来。

“我好像看到了什么东西。”莱戈拉斯摇下了窗户,呼啸的风声和冰冷的空气立刻灌了进来。

“这是最后一遍重复……”瑟兰迪尔显然已经耗光了耐心。

“等等,你自己看,桥头的栏杆顶上……”


车子驶出了阴影区域,迎面而来的月色映衬下,莱戈拉斯慢慢看清了亚光色的物体反光和深色移动的物体……

一个人潜伏在桥头的位置,手里握着细微反光的黑色物体。而这个姿势和正对着他们的伏击动作……

手枪。


“危险!!”

莱戈拉斯大叫着一把抓过加里安手中的方向盘向右猛打,车子骤然左侵的同时,玻璃碎裂的声音在后座迸发。他扑到后座挡住瑟兰迪尔,却对方拽着手腕压在了最底下。

刺耳的车轮摩擦声响彻大桥,紧随其后的车辆撞了上来,车头飞快旋转了180度,撞到了边缘的护栏。

猛烈的撞击后是周围的一片寂静和胸膛剧烈跳动的心跳声。

莱戈拉斯在尚未回神的余韵里第一时间推了推身上的瑟兰迪尔,见到对方平安撑起了身子这才吁了口气,紧接他才发现瑟兰迪尔西装的左臂多了片殷红的渍迹,正在慢慢晕染开。

“加里安……!”车门被栏杆撞得扭曲卡住,他立刻大叫。

“不用了。”瑟兰迪尔活动了下受了枪伤的左臂,看似没有大碍,“人已经跑了。”

“你知道是谁?”

“不知道。”

“狗屁!”

“注意措辞,莱戈拉斯。”

哦,去他妈的措辞!莱戈拉斯气得狠狠朝车门踹了一脚——门依旧没开。

“你怎么可能不知道是谁,你在逗我吗?对面差点要了你的命!”

“真想要我命现在我已经死了。”

很好,瑟兰迪尔事不关己的样子彻底激怒了他。

“除非你跟我坦白清楚,否则别想我回那个该死的学校!”

“你不想上学能怪谁?”

……

天父啊,请给予这对兄弟一些温柔和亲情吧。

坐在驾驶座的加里安摇下了左侧完好的车窗,对着外面赶来的后车辆司机和交警投去了歉意的神情。

“两位主人正在忙,有什么问题我来处理。”




*

街角的那家透着霓虹灯光的吧是年轻人的最爱,正是秉着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原则,娱乐设施的场所总是少不了欢乐与喧嚣。如果不是为了处理手头的工作,埃克西利昂是永远都不会出现在这类地方的,这和他的气质格格不入,但却能和他的室友完美融合在一起。

埃克西利昂穿过站街的姑娘和男孩们,他在广场边缘给坐在路边的乞丐放下了一张纸币,坐在了不远处的长椅上,大衣在昏暗的暮色中透出了浅灰,偶尔吹过的冷风像可以穿透他穿得有些单薄的衣服。


“你怎么不带围巾就出来了?”

雨后晨露一样的声音让埃克西利昂觉得更冰冷了一些,然而视线里进入的人却是温柔的暖色调。

格洛芬德尔的金发仿佛在任何地方都能勾勒出柔软的形状,不管是平时工作的正装,还是像现在这样围着白色的围巾,怀里还抱着一个大纸袋,里面塞满了面包和其他食物。

埃克西利昂觉得他就像一个裹着白色围巾的金丝鸟,柔软的羽毛偶尔会在风中颤动两下。

“我不冷。”

事实上只是忘了,埃克西利昂有时自己都不愿深究为什么要做这些没有意义的掩饰,就像人们下意识渴望隐藏自己,好像被看透就输了一样。


他们是七名集团的职员,那是特刚创办的研究所,公司内部都是一些有奇怪本领的人,有别于警察,但又时常被警局委托调查一些案件……虽然更多的是一些特殊事件。

格洛芬德尔把怀里一大包东西整个塞给了面前的人,掏出口袋里的钥匙在他面前晃了晃,塞进埃克西利昂的外衣口袋。

“安德兰太太没有出轨,下次那位先生再坚持不懈送钱过来就照单全收了……回头我会和他见面重新沟通一下,善后文件就交给你了。”金发青年把脖子下取下的围巾搭在了纸袋上,“我开车出去,这个给你带,我就不回公司了。”

“有约?”

“今天说好了和克丽丝一起吃饭。”

提到喜欢的姑娘,青年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让埃克西利昂觉得有些刺眼。

他十分敬佩他的这位搭档和他的办事效率,也尊重对方的个人生活隐私和自由,然而此时此刻,他却不得不在格洛芬德尔带着兴奋的笑脸转身之前叫住对方。

真抱歉,我的好友……

“今天的工作还没完。”

格洛芬德尔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你说什么?”

天父在上……埃克西利昂这一刻就像是一个带着噩耗和诅咒的使者。


金发的青年像是一棵刚被水泼了的植物,恹恹地钻进了车子的副驾驶。他的黑发搭档体贴地帮他关上了车门,顺带送给了他一个俊美的笑脸。

“别表现得这么失望,格洛芬,你永远不知道坏事会不会变成好事。”

“但我知道好事会变成坏事。”

格洛芬德尔忧伤地叹了口气。




凌晨的冷空气到来更晚了一些。

“黑森林家的少主人瑟兰迪尔在佛罗斯特大桥遇到了一次暗袭……对方立刻就消失了,没有留下提示,没有踪迹,不像取命,更像一种警示。”

埃克西利昂在路上和他简单概括了下接到的消息。

“地下世界的格局,我们怎么管的清楚……”格洛芬德尔歪着脑袋盯着外面,似乎还在不高兴。

“总之从他想要我们调查这件事来看,很显然瑟兰迪尔想把整件事摆到台面上。”

“问心无愧的人才想要事情摆在台面上……”橘黄色的灯光滑过了他的脸颊,格洛芬德尔依旧盯着外面,“如果忽略上周的爆炸事件的话。”

“上周那件发生在巷角的爆炸当中三人受波及,一个死亡,一个重伤,还有一个下落不明。你觉得两件事有联系?”埃克西利昂随口问道。

“死者叫凯勒布理鹏……重伤的是瑞文戴尔家族的千金亚玟,下落不明的是梅格林……我记得他还有个姐姐雅瑞希尔,为了找他已经快要翻天覆地了。我当时顺便打听了他们家族的竞争伙伴——瑟兰迪尔。”

“这三个人为什么会凑在一起?”

“我去警局翻过他们的档案,都是远亲……也不是很难理解。”格洛芬德尔抱着双肩,脑袋歪在车窗旁。

“那你之前还说不管这个案件。”埃克西利昂挑眉,“又托警局里的关系了?”

“我就是翻过档案才决定不管的。家族斗争水最深,和平年代大家都安安心心赚钱不好吗?”

“所以你才每天接那种找小三的二流业务?”

“那是解决家庭纠纷!”格洛芬德尔坐了起来,“你以为情杀的事件还少?”

“你就自欺欺人吧。”埃克西利昂减慢了速度,车子慢慢停在了瑟兰迪尔公司的大门口。

“我还能怎么办,公司倒闭了你给大家发工资吗?”格洛芬德尔拿起手机无奈地叹了口气,短信那头的姑娘似乎在发怒。

“老板把公司交给你,又不是我。”埃克西利昂摊手。

“如果我们这个月真的收入不够的话,我的好友,室友,搭档,”格洛芬德尔盯着他,“我就先用你的工资给别人抵上。”

“冷静点,”埃克西利昂灰色的眸子扫过了他的手机,“就算和女朋友吵架也没必要这么偏激吧?”

“看你招不招惹我了。”格洛芬德尔微笑。




瑟兰迪尔不是个如欧瑞费尔那么温和的主人,但他的治理手段向来让人信服,前家主曾比喻过,他工作就像在破陋的屋子里寻找避风处一般认真,就像此时此刻在黑暗中亮着灯光的罗马尼安大楼——黑暗中兢兢业业亮着的启明灯。

这位年轻的家主喜欢身着道奇蓝和浅石板灰结合色系的西装,伴随着一丝不苟的银色长发,像极了上个年代的贵族。而此刻,会议稀疏的声音逐渐升高,加里安推门进来在他身旁耳语了几句。

“带他们到会客室,我很快就来。”

瑟兰迪尔手中的笔转了个圈,在纸上点上了终结。


他并不期待即将面对的客人,哪怕“七名”集团在外名声再好听也一样。

这家研究所破解的大量事件牵扯到了中央和政事,虽然较为独立,但至少不受警局那些个蠢蛋的影响,这点让瑟兰迪尔最为满意。因此他做好了准备将会看见两个打扮严谨带着眼睛的精英人士。

可惜,这个猜测出了无伤大雅的差错。

会客室里的两位客人确实气质出众且穿着正式,然而相貌未免太过年轻和有活力,特别是脸上带着笑容的金发青年。

“我以为七名会派最优秀的职业人员过来。”年轻的家主微微抬高下颚。

“七名不会靠年龄来评价一个人的水平高低,就像罗马尼安的家主是位年轻有为的新人一样。”客人微笑回答。

王牌遇王牌,不是死局而是赞赏。

瑟兰迪尔立刻向外打了手势。透明包装完好废弃弹壳被送了上来。

“这是在那里发现对方残留下来的东西,也许你们可以由此发现些什么。”

“这个为什么不在警察手里?”格洛芬德尔疑惑道。

“警局并没有发现,家主说给你们也许能发挥的作用更大。”加里安补充道。

站在一旁没有说话的埃克西利昂伸手接过弹壳包装收了起来,向格洛芬德尔点了点头。

突兀的手机在这时候打断了双方的交流,格洛芬德尔低头瞥了自己的手机一眼,苦恼地锁起了眉。

“女朋友?”

瑟兰迪尔面无表情的调侃让格洛芬德尔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对方似乎有冷幽默的天赋。

“美丽的女士永远是无法忽视的存在,不是么?”

格洛芬德尔调侃,他拍了拍埃克西利昂的肩膀,暂时把谈话交给了这位尽职的搭档。

格洛芬德尔的离开似乎给空气降低了一层温度,瑟兰迪尔的注意力来到了埃克西利昂的身上,片刻之后,这位年轻的家主轻声一笑。

“女人真是种麻烦的生物,是吧,埃克西利昂先生?”


格洛芬德尔是个完美的情人,却不一定是个称职的男友……他自己是这么觉得的。

他可以记得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情人节和对方的生日,记得每一个特殊需要给姑娘以特别关爱和惊喜的时间,却没办法完美平衡工作和陪爱人的时间。工作和家人理应是家人更重要……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尽管他没有做好。

如果这个时候埃克西利昂在,也许会如往常一样回他一句“冷静点,你俩还没结婚呢。”

格洛芬德尔静静听着女声在电话那头的话,像在看一纸死亡宣告书。

“我知道你忙工作,不是你的错。”

是啊,就是我的错……

“我只是想说,我们可能不太合适……”纤细的声音带着雨后的冰冷感。

“我知道你一定心情不太好,你可以再考虑几天……至少等我们见个面,好么?”

“你明知道这不会改变什么的,格洛芬……”

细微的脚步声靠近了身后,格洛芬德尔的视线投向了面前的窗户玻璃。

“我还有事……晚点打回给你。”

“等等,你……!”


掐断的声音像一个戛然而止的音符,格洛芬德尔抬头看向了窗玻璃上映出的淡金色头发少年,青涩的脸像是尚未踏上这个复杂世界的初生麋鹿。

“被女朋友甩了?”

少年微微歪头看向他,带着一种调侃的戏谑……这让格洛芬德尔瞬间将他和瑟兰迪尔的冷笑话联系在了一起。

天父在上……这两个人一定是兄弟。

“我叫莱戈拉斯。”少年弯起眼眸灿烂一笑。

“在下格洛芬德尔,有什么能效劳的?”

“是你负责大哥今晚的案件?”他扬了扬眉头,浅蓝色的眼睛明晃晃的看着格洛芬德尔,正大光明撒着被对方一眼就看穿了的谎言。

“大哥说让我跟随你们一路调查。”


当埃克希里昂把罗马尼安家族整个大概事件和需要的问题全部谈完已经是二十多分钟之后的事了,而他的好搭档——格洛芬德尔自始至终没有出现。

这种事发生也不是第一回了,每一次格洛芬德尔的消失都能带给他一个特别的后果,有时甚至会带来各种小麻烦,但埃克西利昂享受这种如游戏的乐趣。

谈话差不多结束的停歇期间,加里安进来和瑟兰迪尔耳语着什么,对面的年轻家主似乎刚得知了什么消息,脸色整个阴沉了下来。

摸到口袋里的手机震动,埃克西利昂趁着这个间隙瞥了一眼手机,心道果然。

[我带罗马尼安的小少爷出去’兜个风’,你先回家吧。]

格洛芬德尔啊……我的好格洛芬德尔。

你迟早有一天会被罗马尼安整个家族追杀的。

想到这里,埃克西利昂俊美的脸出现了自己都没能察觉的笑。

“有什么问题么,埃克西利昂先生?”瑟兰迪尔浅蓝色的眸子正盯着他。

“没事。”黑发男人坦然地收起手机轻笑,“女朋友又在调皮了……真是种麻烦的生物,可不是么?”


TBC


罗马尼安:幽暗密林地图所处的地域名称,文中代表家族。

七名:七名之城(贡多林)简化而来。



写出来的文字越来越枯燥怎么办,在线等,急


评论(27)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