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末玖

有事可私信,私信请礼貌。
喜欢我文的人,欢迎做朋友。

【巍龙无差】《掉落的阳光》35、36

35

朱一龙两天没有联系到沈巍了。


严格来说并不是没有联系到,有一半的原因是“没有联系”——

日程上排满的活动让他脑子里挤满了各种需要记忆的东西,他需要背台词,需要拍广告,需要提前了解关于即将采访他的那些人,还要在休息的间隙考虑角色的把控,每天挤出时间回顾一天的工作成果。


行业里的某个前辈曾经在一次酒局上笑着跟他开玩笑了一句。

[当了演员,那就是外表光鲜的工作,你得想尽办法让自己开心,因为你会发现你根本就没有时间,也没资格伤春悲秋。]


朱一龙第一天回到屋里卸了妆就不小心睡着之后,再醒来就开始紧急迎接了新一天的工作,直到第二天夜里终于想起忘了和沈巍联系,他慌忙拿出手机后,看到的已经是沈巍昨夜发来的消息。


[下班了吗?等你空了我再打你电话。]


朱一龙立刻就拨了电话回去,然而这一次却换做了沈巍那头失去消息。

冰冷的语音消息从那头传来,昭示着对方手机关机了的事实。


沈巍生气了吗……不,看消息应该是没有……他不会因为这种小事生气的。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朱一龙按下了一连串的字。


[对不起,最近实在太忙了,没来得及联系你,但是我下周就回来了,周四的飞机,周五晚上我定了一家饭店,我们一起吃饭好吗?]


放下手机。

朱一龙在宾馆呆坐了大概五分钟,忽然想起来回屋就一直盯着手机,这才拿上睡衣去洗了个澡。

洗完澡,从浴室出来的人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坐回床上重新捧起手机,打开界面——


锁屏界面安安静静,依旧没有任何消息。


……这个时间段在国内,说不定人家正上课呢,笨蛋朱一龙。

他这么想着,连自己都被自己的蠢逗笑了。


睡觉。


关了灯的房间一片漆黑,朱一龙抱着枕头把自己裹在被子里,默默盯着黑暗中没有焦距的一块地方。这里没有什么蟋蟀青蛙的叫声,连车辆行驶而过的声音都鲜少听见。

他在黑暗中不知出神了多久,这才忽然如梦初醒般地拍了拍自己的脸,叹了口气。


有心事的人容易睡不好觉,这话真不是随口说说的。


他强迫自己闭上了眼睛,不知不觉辗转反侧了半夜。

睡着已经不知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当第二天一早的阳光照在眼皮上的时候,朱一龙迷茫地睁开眼睛呆了两秒,忽然闪电般地从桌上抓过手机打开——


……依旧没有任何消息。


接下去的几天开始变得很难熬。朱一龙发现自己像是多了一个过不去的坎,时时刻刻思绪都会不知不觉牵引到手机上。

沈巍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也许应该打电话到龙城大学咨询一下……


“……龙哥,龙哥!?”

“嗯??”


他恍然回过神看向旁边的人,后者脸上已经带上了疑惑。

“你这两天怎么了?”


“啊?没事啊。”朱一龙笑道,“昨晚没睡好。”

“是啊,化妆师已经抓狂了。”对方叹气,“早点搞定这几天,然后就能稍微休息一下。”


是啊……“稍微”休息一下。


然后紧接着就是新的拍摄工作和一些要临时学的东西……就算回去了也不能再像之前那样每天和沈巍待在一起。

选择了什么,就总要牺牲些什么。


朱一龙又低头看了看灭着的手机屏幕——上面倒影出了一张双眼无神的脸。


说到底他们也只是朋友。况且这些突如其来的名声变化……记者问他感想,朱一龙说“没什么变化,就还是工作”。

事实上因为这些名气的负面影响,他已经不能再回沈巍隔壁住了……


可这些……他又怎么可能对着镜头讲出来……?



36

朱一龙终于在第二天夜里收到了沈巍的回复——

[好。]


虽然只有一个字,但至少代表对方没什么事,并且下周就能见面了吧?

尽管这一个字实在冷淡得有些异样了……


朱一龙终于专心投入到了工作里,最后几天的状态基本发挥没有出问题,也成功订好了人较少的酒店包厢。

他不敢再像之前那样一个人四处乱跑,而是让助理帮忙打理好了事务,把自己做好了层层伪装,这才跨上了飞机。


飞机上,朱一龙把帽子不断压低,视线头像飞机外漆黑的夜空里……起飞的那一刻他还能看见城市星星点点连成线的光——真的到了高空中就只剩一片漆黑了。

以他现在的身份,一旦在路上被人认出身份,无异于是引火自焚……不知会被多少人围堵。


看着机窗倒映下带着口罩的自己,他不由想笑。


朱一龙……你的胆子真的是越来越大了。



*



……可那天还是出了意外。


事实上朱一龙心中一直隐隐不安——在那之后他一直没有接到沈巍的电话过,几乎只凭着那个只有一个字回复的消息,他就提前买机票飞了回来,一路奔去了定好的酒店。


约定时间是六点……


朱一龙五点半准时坐在了位置上,点好了所有的菜。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所有的菜都上齐了。

他看了看手机,六点整。


……也许路上堵车了呢,沈巍如果没有来过这里,就应该是不能直接瞬移的……会有被看到的风险,必须坐车才行。



……

紧接着是六点半。


……一定是出什么事了。


朱一龙拨了一个电话过去——电话那头依旧是关机。


他应该先去家里看看,或者龙城大学……赶来这个破酒店干什么?

朱一龙心中暗骂自己。


……七点。


不能再等下去了。


“服务员,结账!”

朱一龙站起来,被紧接着的声音打断了动作。


“……结什么账啊?”


那人从门口走出来,一身浅米色的衣服,弯着嘴角一步步走了进来——一段时间不见,原本应该是欣喜激动的。


朱一龙搅了搅眉头,一股怪异感涌了上来。


“想我了?”

这人慢悠悠来到自己面前,十分顺手地伸手抚弄了一下朱一龙额头乱了的刘海。


“……夜尊?”朱一龙面无表情盯着对方。

“你干什么?”


“啧……”

夜尊伸手抓了一把头发,瞬间变回了原样。



“怎么只有你?”朱一龙皱眉,“沈巍人呢?我好久没接到他电话了,那个短信真的是他回复的吗?”


“闭嘴,我饿了。”

夜尊二话不说坐了下来,顺便打了个响指,吩咐外面进来的服务员送了瓶酒。


“罢了,这顿饭送你。”朱一龙根本没心情吃饭,抓起手机就往外走。


“他一会儿就到!”夜尊不耐烦地扔出一句。

“你现在可以安静点坐下来了吗?”


……果然还是这句话最有用。

夜尊看着终于默默坐下来的朱一龙,下意识翻了个白眼,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当这个跑腿的。


说白了,沈巍和朱一龙都特么有病。

一个非要大老远提前几个小时飞回来就为了吃顿饭,另外一个——

想到这里夜尊就在心中冷笑。


强行“开门”回来就为了开手机回一条消息,沈巍特么病得怕是比朱一龙还重。



TBC

评论(45)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