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末玖

有事可私信,私信请礼貌。
喜欢我文的人,欢迎做朋友。

《血白昼》(九)

世界观和内容都接着剧版后续,假设所有人都没死。 

现代剧情为主,

tag打的是澜巍+巍面

澜巍夜三人关系复杂。(←划重点,接受不能的自行避雷


-------------------------------------------------------------------

(九)


黑月是个聪明的女人。

在那场事件之后,两世界相连的通道口已经彻底关闭,留在海星的人永远也不可能再回到家乡,留在那里的人也一样,永远不可能再来到这里。

幸运的是在这个世界创造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天地不难。

她路过夜间酒吧的门口,看着里面的女人妆容漂亮的脸,蛇一般柔软妖娆地蹭在别人身上,钱就这么飞进了口袋。

为了活下去,她开始冒着危险在风口浪尖使用自己的异能。

她记下了酒吧里最漂亮女人的样子,在她离开之后悄然变化成她的样子引诱客人——对,这就是她的天赋。

可惜她的能力一次只能维持一个小时。

在一次意外被人发现之后,她被人拖在地上拽了几十米扔到了最近的垃圾堆狠狠打了一顿。

那些“怪物”,“妖孽”的词汇在她耳边反反复复回荡了几十遍之后,终于回归了死寂。


她在废墟里爬了起来,脑海里麻木地想着以后怎样装死人更容易……也就是这时候,一个人出现在了她的面前。


烛九。


*


赵云澜没有收获到任何消息。

在夜尊一大早打开赵云澜家门的时候,就看见了他衣服都没换瘫在床上的样子。

原本沈巍想要在走之前问问赵云澜前一天的事情办得怎么样,却被夜尊推着赶去了学校,说他来代替哥哥好好“照顾”赵云澜,顺便把事情的进展转告给哥哥。

拗不过弟弟那副“哥哥你不相信我吗?”的委屈表情,沈巍提着包就赶去了学校。

夜尊随便挑了一套沈巍平日里穿的西装马甲穿上,就晃进了赵云澜屋里。他把早上沈巍做的早饭放在了桌上,然后坐到了赵云澜床边,靠着椅子叫了几声“起床”。

赵云澜睁开眼睛的第一瞬间真的以为是沈巍坐在床头。他非常习惯地拽过那人的手笑了两声,在快挪到脸边的时候才发现那头黑色的短发似乎和沈巍有所不同。

刘海处微微的卷曲,散乱却撩人的形象和沈巍一丝不苟的打扮看似微妙……实则大相径庭。

赵云澜吓得一声惊叫,甩开了那只手。

“看样子昨晚睡得不错啊,赵处长。”

这口气……怎么可能是沈巍。

赵云澜捂了捂额头,觉得头疼得紧。

“你怎么突然变成……黑发了?”赵云澜深深叹了口气。

“在人类社会总要有符合人类形象的打扮吧?加上我能量恢复得不错。”夜尊似笑非笑看着他爬起来晃悠着去洗漱。

“我哥让我问你昨天的案子进行怎么样了。”

听到这里赵云澜的脸就臭了起来。

“海星鉴不肯给消息。”

“不肯给消息是什么意思?”

“还能有什么意思?”

赵云澜拉开椅子大大咧咧坐了下来就把馒头塞进了嘴里,喝了一口稀饭。

“郭部长说上面下令封锁了相关案件的消息,包括我手上这件案子也得放手,不过他们还不知道我抓了机械哥。”

“看来他们不希望你查下去。”夜尊两条腿懒懒搭在茶几上,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谁知道上面又在搞什么幺蛾子。”

赵云澜若有所思地捏着手里的馒头,白白软软的面粉团子在他的蹂躏下皱了起来。

“那你打算怎么办?”夜尊饶有兴致看着他,“我觉得你可不像是那种会听话的人。”

赵云澜听完就笑了。

“看来,你也开始了解我了嘛?”


*


烛九又回来了,这一次和上一次也没有区别。

每一次从“他的老板”那里回来之后,他都会颓然坐在漆黑的屋子里呆呆望着天花板,忽然之间又会发疯一样掀掉桌子,抓起椅子狠狠把屋子砸得稀巴烂。

黑月知道为什么。

最初的几次,黑月会冷冷嘲讽他。嘲讽他一厢情愿的单恋,嘲笑他堕入欲海的迷恋。

嘲笑他竟然喜欢上和他断绝关系的人。

烛九狠狠掐住了她的脖子,手腕上冰凉的手链坚硬地抵在她的脖子上。

她一面挣扎掰着脖子上的手,一面注视着那双因嫉妒和卑微而发疯的瞳孔,下意识释放了自己的能力。

她的头发从上而下从漆黑化成了灰白色,原本柔软曲线的身体化为了鬼面的坚毅和柔韧,俊美的脸在黑色的月光下魅惑丛生。

掐着她的手像触电一般松了开来……

从烛九震惊和骤缩的瞳孔里,她果不其然看见了压抑的迷恋。

可那又怎样呢?那个人永远不是他有资格靠近的。

她弯下腰大笑起来,笑这个可怜兮兮的卑微单恋者,笑这个连承认自己的爱都做不到的胆小鬼。

然后下一刻,她就被掐着脖子按到了床上。


*


夜尊又被赵云澜当做备用搭档打扮成了不三不四的样子。

赵云澜吃完早饭就扯着他回到屋里重新挑了一套更休闲的衣服——圆领T恤,格子衬衣,最外层套了一件白色复古夹克外套。

夜尊不止一次怀疑赵云澜是不是把给他换衣服当做了一种趣味活动。

“还是你好啊,你哥每次都不肯穿我买的衣服,你说说那一堆古板的教授装有啥好的?不……也不是不好,就是太一成不变了。”

赵云澜满意地看着夜尊像个人偶模特一样被他摆弄了半天,脸上带着满足的表情。

啊,小巍要是也能让我随便打扮……

罢了罢了,这样也很满足!


夜尊被赵云澜领着第二次到了那个曾经差点“差点被他砸了”的酒吧,这一次终于不再是喝饮料了。

进门的时候,店里只有一个服务生在坐班,赵云澜熟练地点了两杯酒,看着端酒上来的服务生眼神不断往夜尊身上瞟。

赵云澜忍不住在小服务生面前打了个响指,“你们家黑月姐姐呢?”

“啊,月姐。”服务生立刻反应了过来,“月姐今天有点事吧……也许会迟点到。”


特地上门扑了个空……赵云澜不是很甘心,想着还是等等的好,这才转过了头看向坐在一旁的夜尊和……

两个空杯子。

等等,空杯子??

“你!”赵云澜瞪大了眼睛望着夜尊砸吧着嘴的样子,脸上似乎被人扇了一巴掌,瞬间被打醒。

“你这就喝完了?!”

赵云澜抓住了他的双臂,认真地盯着他的眼睛。

“说真的,你没事吧?你哥可是一杯就倒了。”

夜尊听罢严肃起来,认真地感受了一会儿:“……心情很好……还想再喝,算不算有事?”

“有事个P!”

赵云澜不得不服输。

行,知道没事就好。

赵云澜放心地招呼来了服务生,索性把所有试酒的小样给夜尊点了一套,心里不禁感叹。

敢情这对双胞胎,一个拿走了强壮的体质,一个拿走了喝酒的本事。


黑月的出现是在一个小时之后。

女人穿着一身修身的黑衣长靴出现在了酒吧,脸上带上了浓浓的妆,脸上面无表情,倒像是为了掩饰什么。


“赵处长看样子消息拿得不够多,还想要?”

女人的语气明显没有上一次那么和善。

“这家酒吧还不是你的吧?你这儿留太多的’客户’对你来说也不一定是好事。”赵云澜早就做好了准备,“你看,这种事是见不了光,你配合我们就能保全自己,不然万一那些个人想要拉你下水,那简直就是一句话的事,你撇得清关系吗?”

说得实在让人动容。

“特调处处长对我这么费尽心思,也实在让我受宠若惊。”

赵云澜看着女人的姿态,总觉得今天的她有哪里不对劲。

是了……她的注意力始终不在自己身上,而是若有若无地倾向一旁的夜尊。

……这算是……不知不觉用了美男计?

不,赵云澜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我确实可以提供一些消息,但我有个条件。”

黑月伸出细长的手指暧昧地绕了两圈,指向了一旁自顾自喝酒的人。

“我只告诉他。”


事情发展显然出乎了赵云澜的预料。

“没兴趣。”

夜尊舔了舔嘴唇,丝毫不给赵云澜面子。


行了,这事没法查了。

赵云澜拍桌子撂摊。


女人不仅没有气馁,反倒笑着将一杯新的液体推到了夜尊的面前。


“你对昨天偷袭你的人也没兴趣吗?”


TBC


巍巍掉线一章


评论(36)

热度(3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