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末玖

有事可私信,私信请礼貌。
喜欢我文的人,欢迎做朋友。

《假如朱一龙穿越了》12

看文前弄清两点:

1、这不是篇正经文,是个写着玩的段子

2、不要上升演员真人,一切都是假的

3、作者澜巍党,不涉及肉但还是希望介意的人自行避雷

-------------------------------------------------------------


“我需要帮助。”夜尊说。

大半夜明明该睡觉的时间,夜尊忽然跑进赵云澜和沈巍的房子,把俩人从床上揪了起来——沈巍还在红着脸发怔,赵云澜则是提着裤子一脸煞气。

夜尊?需要帮助?

被人“办事”途中打断,赵云澜脸色糟得堪比火葬现场。

“又想要圣器?!滚犊子!!”


“谁要你的狗屁圣器。”夜尊忍住了把赵云澜直接掀出门外的冲动,抓住了沈巍的胳膊。

“哥……”他认真地盯着沈巍茫然又恍惚的脸。

“告诉我怎么追对象。”


……空气一片寂静。


“噗哈哈哈哈哈哈!”

片刻后赵云澜爆发出了惊天动地的笑声,被夜尊一掌挥过去封住了嘴。

“他还在睡觉!”夜尊恶狠狠盯着赵云澜憋得通红的脸,“你要是敢吵醒他,我拔了你的舌头……”

沈巍和赵云澜两两对视了一眼,知道夜尊嘴里的“他”指的应该是对面房子睡得正香的朱一龙。

赵处长很识时务地举了举双手表示配合。


“你不是追到了赵云澜吗?我想知道你是怎么做的。”夜尊一脸正色地盯着沈巍,直到沈巍僵硬地清了清嗓子,被看得脸上挂不住了才开口。

“弟弟,你……你能不能等我穿好衣服再谈……?”

“不能。”

“……可我现在还在床上。”

“就在床上谈。”

“……”


赵云澜眼看着沈巍的表情以肉眼可见速度开始变得挣扎、羞愧、屈辱……扭曲之前,飞快窜到了二人中间。

“别别别……小巍咱冷静点,夜尊你差不多行了啊,不就在客厅等俩分钟吗?你哥还能跑了不成?给我们两分钟也能帮你想想办法。”

夜尊想了想,终于闪了出去。


说是两分钟,夜尊数着时间,发现这俩人还是隔了三分钟才出来。


“说真的啊,”赵云澜衣服套得邋里邋遢就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一瘫,开始和夜尊讲道理,“你找你哥取经有屁用,你看看他?他万年以后见到我都做啥了?还是我追的他——这意味着什么?你想泡……那个什么龙,还得问我,这追对象都是有套路的。”

夜尊对赵云澜这满嘴胡扯的话半信半疑,一时间也不知道该不该听。

“不过你哥的情深义重本事你得学学,不要一生气就把人掐着脖子拎起来当球甩……这样是追不到人的,普通人多脆弱啊,你得学会克制和温柔。”

沈巍觉得赵云澜这话没错,也就坐在一旁没吭声。


万年大boss夜尊认真点了点头。

“还有呢?”


“投其所好!”赵云澜循循善诱,“你知道你那只龙喜欢什么吗?喜欢什么就要送什么,用他喜欢的东西来拉近距离——我听你说,你俩不是第一次见面就去吃火锅了吗?他吃得多开心啊,吃完火锅是不是感情就好多了?”

有道理……赵云澜果然厉害。

夜尊暗暗把火锅记到了脑子里。

“还有,要时不时送东西,还有他不管送你什么,你都得做出发自内心喜欢的样子!比如小巍给我讲生物学的时候,虽然我烦的快爆炸了,但还是会做出一副:哇宝贝儿你好厉害的样子,知道吗?你必须尊重和理解他追求和喜欢的东西。”

夜尊愣了下,忽然想起了那个被他烧掉的面团子。

朱一龙当时的表情看起来可怜巴巴的不行。


“等下,你说什么?”沈巍忽然看向赵云澜,“原来你很烦我讲那些?”

“没有没有,宝贝儿我就是打个比方……哎呀你领子没扣好,来来来我帮你系上。”

沈巍愣了下,拿起桌上的镜子就开始照着脖子看。

赵云澜指指沈巍冲夜尊挤眉弄眼,仿佛在说“你看,就这么个套路。”


谈话进展的很顺利,大概又过了一个半小时,夜尊终于放过了他俩回屋了。


夜尊在那之后回到一片漆黑的屋里沉思了很久,意识到自己似乎始终带着一股“自暴自弃”的毁灭情绪,所以他才会烧了那个其实挺可爱的小面团子,想要吓跑朱一龙,让他看清自己不是他以为的那种好人。

可他又希望朱一龙不要真的被吓跑。


也许他希望的只是对方在了解他本性的前提下还能接受他。


……然而朱一龙了解他,也接受了他。

但是不一定喜欢他。


这让他感到浑身都开始烦躁不堪,血液里沸腾的本能叫嚣着想要把这个睡得香香甜甜的人关起来或者直接抹杀掉——这样他就走不了了。

哥哥当年就是这样被他伤到的。

他至今仿佛还能看到沈巍浑身是血倒在地上的场景,那些血仿佛永远都流不完,像他的罪恶一样。


夜尊感到仿佛一盆冷水当头浇下……他坐在朱一龙床旁边的地板上,伸出手就能触碰到那人软软的脸。

朱一龙睡觉的时候,头发没有醒着的时候那么乖顺,而是随着他蹭着枕头歪过来或者翘过去,偶尔垂下来搭在白白净净的额头上。


要保护他。


夜尊的手停留在被子上,把柔软的被子又往上提了一点,只留出朱一龙的半个脑袋。

这正好也方便了夜尊低下头,用自己的额头轻轻碰了碰他的额头。


“晚安。”

漆黑的环境里冒出了这样一声低沉温柔的嗓音。


TBC

评论(77)

热度(103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