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末玖

有事可私信,私信请礼貌。
喜欢我文的人,欢迎做朋友。

【巍龙无差】《掉落的阳光》31

31

新闻里又多了几则“看似意外”的案件报道。

朱一龙咬了一口手里的苹果,翻开手机搜了一下网页——果不其然,不科学的死亡事件在网上已经被人给出了上百种解释,全是各种乱七八糟的荒唐猜测。

有人说是连续杀人狂,有人说是精神变态,也有人说是闹鬼,甚至还有人强行扯出“合理”解释,坚持说那就是意外。

 

朱一龙觉得有些感慨。

要是以往看到这些消息,他也许是会和这些人一样不解或者在心里给自己一个解释。然而现在他只会觉得:

啊……生命诚可贵,活着真美好。

 

他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差不多快到沈巍回来下班的时间了,这时候跑出去堵人,说不定正好能在门口把他逮住,然后一起去买菜……朱一龙想到这里美滋滋弯起了嘴角,脸上不自觉挂上了笑容。

谁知在这时,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

……这是第三拨。

 

斩魂刀收回,在地上触发了掷地有声的震动——伴随着扭曲尖锐的骇人尖叫,沈巍回过头,一身漆黑的长袍在冷风中飘起又落下。

 

蹲在草丛里的朱一龙冒出一个脑袋……两三秒后小声开口。

“结束了?”

 

“嗯,结束了。”

沈巍回过头,看到草丛里冒出的脑袋就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躲得真够远的。”

 

“反正你都知道我怕鬼了,而且你不觉得我有进步吗?”朱一龙拍拍衣服站起来。

沈巍的手习惯地伸出来,从他的脑袋上拿掉了一片绿油油的叶子。

 

“都说让你可以在家等我,你非要过来。”沈巍笑道。

 

“……我想多跟你待一会儿。”朱一龙低声道,“而且我有东西送你。”

“你又在计划什么?”沈巍眨眼。

 

“哦……这个!”

朱一龙献宝似的从身后捧出一个白色的崭新盒子,露齿一笑。

 

“……手机?”虽然不是第一次,然而沈巍还是被朱一龙出手阔绰程度震惊了下。

 

“是啊,我查过了,这个是操作最方便的。”

“可是……”沈巍尴尬道,“这个太贵重了,而且我真的不会用手机……”

 

“不贵,我有钱。”朱一龙斩钉截铁道。

 

也许全世界只有朱一龙能把这么傻气土豪的一句话说得如此呆萌……沈巍这么想到。

 

“而且我会教你用的,保证你今晚能学会发短信就行!还有视频……总之简单的那些我来教你。”朱一龙还沉浸在美好的幻想当中。

“放心,以后我养你。”

 

这句语罢,朱一龙瞥了沈巍愣愣的表情一眼,颇有些得意。

“这句话是不是特别霸道总裁?”

 

沈巍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连忙配合点头。

 

“不过为什么是今晚?”

“……”

 

朱一龙张了张口,方才兴奋的表情顿时散了大半。

 

“……因为……我刚临时接到消息,时间改了……”

“我明天,要出国。”

 

*

学习简单的发消息和视频通话就花费了沈教授几乎整个晚上的时间……说夸张些,朱一龙这辈子还是第一次发现,世界上居然真的有人对电子器械无知到这种程度。

 

“你又忘了吗?第一步打开菜单界面。”朱一龙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

 

“……为什么要叫菜单,里面明明没有菜。”

沈巍睁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看着他。

 

“……”

朱一龙感到自己内心仿佛瞬间奔腾过了千军万马——全是草泥马那种。

 

眼前有个人恶意卖萌,还用呆萌的表情说出让人想揍他的话该怎么办?

打还是不打?在线等挺急的。

朱一龙深呼吸一口气,又觉得自己应该打不过沈巍,于是努力扯出一个耐心的微笑。

 

“你别管它为什么叫菜单,你只要知道,先点这个,再点这个,最后点这个,然后点这个……背下来就行了,身为教授背几个图标不难吧?”

朱一龙耐着性子道。

 

沈巍忽然不说话了。

 

“怎么了?”朱一龙皱眉,“还有哪里不懂?”

 

沈巍摇摇头。

“只是……你……”面前摘了眼镜的沈巍抿了抿嘴,在手机上戳了几下,用一双隐约带着委屈的眼神看了过来。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笨?”

 

——!!!

朱一龙觉得自己心口中了一箭。

 

“不笨!一点也不笨!”

立场坚定的朱一龙抓住沈巍的双手,第一次毫不犹豫拜倒在了美貌之下。


 

TBC

庆祝今天带了绿帽子[V]

菜单梗来源于我小时候最早接触电子产品

我花了几个月也没理解菜单的意思,和为什么要叫菜单

并且坚定认为自己学不会是因为不知道菜单为什么要叫菜单


现在想想真蠢


小剧透,等龙哥回来,巍龙的倾向差不多就要变龙巍了

不过反正以后应该也都是清水【真的吗】,并不妨碍


本来以为这是甜的最后一章……现在看来还要继续甜两三章

最近过得比较虐,就想写点小甜

评论(51)

热度(2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