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末玖

有事可私信,私信请礼貌。
喜欢我文的人,欢迎做朋友。

【巍龙无差】《掉落的阳光》41、42

41

夜尊说要在这里住下还真就住下了。

朱一龙当天晚上回房就看见夜尊翘着二郎腿坐在他的宾馆里玩手机,游戏界面传来的特效声噼里啪啦,让朱一龙有些无奈。

“你就不能另外找个房间?”

“懒。”


“我要去洗澡了。”朱一龙提醒道。

“那你就去啊?”夜尊挑眉瞥了他一眼,仿佛在看神经病。


……沈巍怎么会有一个跟他差别这么大的弟弟。

朱一龙进浴室一边冲着水一边看着天花板发呆,特殊的预感告诉他夜尊出现在这里不太正常,但问对方也没有任何用。


庆幸的是夜尊在这里的几天竟然一反常态非常安宁,基本没有惹过事情——这对于这个人来说有多不可思议朱一龙心里其实很清楚。

兴许夜尊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疯”。


但他原本希望就这么平平稳稳度过这段时间的愿望还是没能实现,但严格来说这并不是夜尊的错……因为在差不多快两个月的某一个晚上,因周末而出去聚会唱K的几个剧组小年轻发生了意外。


在朱一龙准备睡的时候接到的电话,某个后勤组的打电话问他有没有见到几个组里的人,据说大半夜了还没回来。

这就巧了,偏偏朱一龙就是最后接到失踪小年轻电话的那个人——因为太过佛系又太累,朱一龙推脱掉了对方的唱K邀请就回宾馆休息,顺便练了练许久没碰的吉他,还在中途吵醒了夜尊,导致对方隔空一掌挥过来,把他的吉他拍到了墙上,发出一声凄惨的叫声。


“你就等着赔我吉他吧!”朱一龙怒火冲天道。

“记我哥账上。”夜尊头也不回道。


话题扯回来,朱一龙安抚了电话那头的小后勤。

“你放心,我记得他们说的那个地方,我出去找找,一会儿打电话给你。”


“别别别!”小后勤一听就叫了起来,“您把地址告诉我我自己去找!”

开玩笑,朱一龙要是出点事整个剧组还得了?


“我也不放心,那我们一起去吧。”朱一龙十分善解人意道。


挂了电话,被窝里安安静静睡着的夜尊忽然冒出一句“不许去”,把朱一龙吓了一跳。

“你没睡着?”

“几个小崽子,你去管他们干嘛?”夜尊轻描淡写道,“丢了也不影响明天拍摄。”


朱一龙笑了两声,似乎压根不想费力气回答夜尊这个问题。

“我一会儿就回来。”


“你听不懂我说话吗?”夜尊似乎有些不悦,从床上坐了起来,“那群人跟你也不熟吧?你怎么跟沈巍一样多管闲事?”


“我又不是主动凑上去找事干,你气些什么?”朱一龙道,“还有,我不想睡地板了,你能不能从我的床上挪开?”


夜尊冷笑一声,躺了回去。


靠……朱一龙心中直骂。


这时门外响起了刚才电话里的小后勤敲门声音。

“龙哥,我来了——”

朱一龙立刻拿了件外套打开门:“走吧。”


小后勤忽然愣愣看了看他身后——

“啊,我记得你是……”


朱一龙这才发现夜尊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穿戴整齐站在他身后了。

“哦,他是夜……”

“尊哥!”小后勤大叫。


朱一龙瞬间厥了过去。



42

半个小时后,站在KTV附近打大学校门门口,朱一龙望着夜尊的侧脸深深叹了口气。

他是真的不想夜尊跟过来。


不怪朱一龙恶意揣测,而是夜尊这个人的处事方式真的让人不敢恭维,毕竟朱一龙跟他单独处过的次数屈指可数——

第一次见面,夜尊装神弄鬼(尽管他确实是鬼),把朱一龙吓了个半死。

第二次真正见面,夜尊眼睁睁看着朱一龙被小鬼诱拐跳楼,脑袋快着地都没见夜尊挪动一下。


朱一龙真的不想体会第三次。


“为什么不让尊哥去?这大半夜的,瘆得慌……多一个人,免得路上碰见坏人,出事概率也会小一点。”小后勤对他耳语道。

坏人?还有比夜尊更坏的吗?!!朱一龙在心中咆哮。


好气哦,脸上却还要微笑……做人真的好累,还不如做一只熊猫。

朱一龙漫无边际地想到。


“你以为畜生是那么容易做的吗?经过的层层审核多着呢。”夜尊冷不丁冒出一声讥笑。

……日。朱一龙嘴角一抽。

……跟夜尊在一起,日子根本没法过!


朱一龙再次笃定——他真的好想念沈巍。


“这是X大的校门……说起来,龙哥你们以前学校里有没有过那种什么传说故事?就经典的校园闹鬼事件?”

……又来。朱一龙无力地看了一脸天真的小后勤一眼。

“没有,不感兴趣,这里也不会闹鬼的,这里没有鬼。”


“龙哥你是不是怕鬼啊?”见朱一龙这反应,对方立刻笑开了。

于是朱一龙语重心长开口:

“这个世界上是没有鬼的,我们要相信科学。”


“我不太信,”小后勤道,“这世上说不清的事太多了,不过有些确实是以讹传讹,我从小到大每上一个学校就听说学校是建在坟场上的,你说哪有这么多巧合,也不知道是哪个学校流传出来的幌子,结果每个学校都这么传。”


“不是幌子。”一直没说话的夜尊开口了。

“坟场阴气重,学校容纳的学生们数量庞大,阳气足,这么建很正常。然白天学生多,不容易出事,晚上就不一样了,所以学校闹鬼事件最多,但也伤不了太多人。”


第一次听到这般解说,小后勤一愣一愣盯着夜尊,半天才冒出一句。

“……尊哥,你真懂啊。”


“快到了,”朱一龙打断二人的话,“前面就是他们在的KTV了吧?”


三人同时看了过去,同时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不远处路灯昏暗的街角,竟有一个姑娘蹲在地上,脸埋在双臂当中呜呜咽咽正在哭。


那哭声轻轻的,断断续续的,直到走近到跟前,三个人才同时确定不是幻觉。


TBC


巍巍掉线了

为什么我老喜欢在面龙文里写巍龙剧情,巍龙文里写面龙剧情…………剁手!


下章一定要把巍巍放出来


评论(39)

热度(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