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末玖

有事可私信,私信请礼貌。
喜欢我文的人,欢迎做朋友。

【巍龙无差】《掉落的阳光》50

沈巍在上万年寻找等待昆仑的过程中认识了朱一龙,并逐渐意识到:“为什么非要等昆仑?跟朱一龙在一起好像也挺好的”这个真理,最后和朱一龙在一起了的故事

全篇暖甜风,看朱一龙如何暖化逐渐心如死灰的沈巍,沈巍如何照顾生活九级残废的朱一龙,并互相帮对方燃起对生活的希望

----------------------------------------------------------------

50

朱一龙见识过无数精彩的电视剧人设,更看过屌炸天的史级电影特效。

但今天他想说……没有一个比沈巍的刀更牛X。

 

这听起来似乎像一个冷笑话段子,却无比真实到了极点,毕竟视频怎么看都是视频,电影再大不过也就几十米的屏幕。

然而沈巍的那把大长刀却是实打实从他脑袋上呼啸而过——再往下几寸就能把他头发削没。且所到之处冰霜四散,如同暴风雪夹带着利刃在皮肤上呼啸而过。

 

但那是沈巍,他才不会怕……这么想着,朱一龙抱着圣器飞快钻到了树干底下。

不是他不信沈巍,只是大名鼎鼎的斩魂使此刻理智全无六亲不认,这种情况下露出脑袋才是蠢货。

 

巨大的邪祟魔体被斩开,散作无数的灵体,怨气邪气魔气非实物,当连魂体都不存在的时候,就连斩魂刀也对它们无可奈何。

 

惊天动地的震动慢慢平和了下来,朱一龙拽下几根藤蔓把三个圣器像绑杂物一样捆在一起有绑在身上,从树干下重新钻了出来。

 

巨大的邪灵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无数飘忽的灵体和邪气绕着四周飘荡,大量聚集在一个地方——那是沈巍力竭倒下的地方。

 

魂可斩,气却不散,这便是此处镇压之物最可怕的地方。

 

那缭绕着的浑浊幽绿绕着猎物盘旋,像极了一只只饿鬼,争相啃食着新鲜得到的食物。

无血,却连皮肉都开始渐渐被啃噬——那节原本完整的手指皮肤逐渐消失,露出森然的白骨。

触目惊心的画面毫无预兆扎进视线,朱一龙倒吸一口凉气,冷汗从脊背爬了上来。

 

“沈巍!!!”

他扑上去挡在那人身上,却连那些虚无缥缈的魔气边角都触摸不到,仿佛透明人。

“沈巍你醒醒,不能在这儿睡着,会死的!”

 

黑洞般的瞳孔慢慢望了过来。

 

“……走。”

 

“……什么?”忽然听到对方开口,朱一龙显然愣了下。

 

“你走。”

沈巍的口型缓慢露出几个残忍字眼的形状。

“不想死……就离远点。”

 

“你别怕,我带你出去——”

朱一龙没听到一样用双臂穿过沈巍的后背和膝弯,用力将人抱了起来。

“你……干什么……”沈巍皱起眉头。

 

“放心,我力气比你想大很多……”朱一龙解释道,“我不敢碰你的伤口……这样的方式伤害是最小的,虽然可能让你觉得有点丢脸……”

 

“放手!”

“不行……”

 

“我叫你放手!”

“……”

 

随着双手触碰到沈巍,彻骨的冰寒夹带着针扎般的疼痛铺天盖地袭来,朱一龙压下了本能的战栗,迈开了第一步。

 

“朱一龙!!”

 

“……这一套对我没用的,沈巍……”朱一龙道,“你忘了我是个演员……一个人是真残忍还是装冷漠,我看得比你更清楚。”

 

“你!”沈巍震惊却又因力竭和疼痛使不上力气。

“你就这么想死?!”

 

“这不是死……”朱一龙疼得整个整个眉头都搅了起来,背上渗出了细细密密的冷汗,解释道——

“是殉情。”

 

“……”沈巍被突如其来的三个字砸得目瞪口呆。

 

在那一刻,甚至不需要之后岁月的测试,朱一龙都能够信誓旦旦确定——那是他这辈子说得最狠也最破天荒自然的一句情话。

而且还不是在演戏。

 

“你……”沈巍张开了嘴,半天冒出一句。

“你有病吗?!”

 

朱一龙当然没病,不仅没病,且从来都没这么清醒过。清醒到他已经彻底明白这时候再不说情话就来不及了的地步。

 

“你放心,我一定会把你带出去的……”

“我不需要!”

 

“对……你不需要,”朱一龙点头,“所以是我需要你。”

“……”

 

 

事实证明朱一龙一旦倔起来丝毫不逊色于沈巍……接下来的时间里,不管沈巍再说什么,朱一龙都仿佛听不见一样铁了心专注开始朝出口赶去。

 

时间变成了最折磨人的机器,一点点把两个人争执的力气消耗殆尽。

朱一龙走得越来越慢。他感到沈巍的身体像一根冰封的毒刺,但他抱着这根毒刺却忽然安下心来。

也是了,人到了将死的一刻往往才能真正平静下来回顾自己的一生。

 

这辈子他总有些遗憾,但也没什么真正无法放下的,除了怀里这人……虽说是自己喜欢他,却一直都是对方在照顾自己。

朱一龙是个不喜欢耍嘴皮子的行动派,今天放下一切义无反顾跟着自己单恋的人下地狱,思前想后还真的是他这辈子干过最荒唐大胆而又痛快的事。

 

可惜持续不了多久了。

随着四肢失去知觉,朱一龙抱着沈巍砰地一声跌在了地上,他眼角瞥见自己的双臂似乎都给冰封了起来,而不说话的沈巍将已经半是白骨的手贴在了他的胸口,似乎有丝丝暖意在涌进来。

 

那人低着头,那只手细微颤动着,许久后朱一龙才迟钝地意识到一件事。

沈巍好像在哭。

 

“我……不想害你……”那声音艰难地从沈巍口中传出。

 

朱一龙用了点力抱住对方,摇头。

“你没有害我……你救了我。”

“你让我知道活着真的很好……但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比那个更好。”

 

“别担心,不远了。”

朱一龙说着连自己都不太相信的话,凭着最后一点力气想要站起来,才支起身子便一阵天旋地转。

意识坠入黑暗的前一刻,他似乎看见了有什么发光的人影靠近了他们。

 

又或者,那只是个错觉。

 

TBC

谁说我龙哥不会说情话的?龙哥只是不擅长对着没感觉的人说而已!

高潮差不多要结束了,开始准备收拾烂摊子

评论(40)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