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末玖

有事可私信,私信请礼貌。
喜欢我文的人,欢迎做朋友。

《假如朱一龙穿越了》完结篇

1、不是篇正经文,是写着玩的恶搞段子
2、不要上升演员真人,一切都是假的
3、该圈CP很乱,洁癖慎入

---------------------------------------------------------------------

“所以说,朱一龙对我们这个世界来说就如同造物主一样的存在?”

赵云澜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心都凉了大半截。

 

就那个出场满身火锅辣油,顶着小揪揪一脸呆傻萌的人,来决定整个世界存亡?

赵云澜心说这个世界完蛋了。

 

“也不能这么说,他不能自主控制我们的世界,但是一旦他离开,我们的世界就会随之消失……或者说,我们的存在是依附于他之上。”

沈巍做着手势:“他就像海,我们不过是海中的浪,海若消失了,又何来的浪?”

 

“他曾说他演绎了我,那是他谦虚的表达,”沈巍道,“换句话说就是他创造了我,所以这样的理论非常合理。”

 

赵云澜伸手扶住了额头:“……你等等……让我静会儿……”

“那他不在的时候我们不是好好的吗?”赵云澜又问。

 

“那是因为我们两个世界并未产生联系的缘故。”沈巍摇头,“或者说那是他当时‘演绎’的时候,但现在那个时间线已经结束了,我们是因为他的存在才会‘出现’在这里的。”

 

“你确定没弄错吗,小巍?他弱成那副样子……”赵云澜扶着头痛的脑袋,觉得三观正在逐渐崩塌。

这个世界竟然不在宇宙里,赵云澜觉得自己仿佛是个假人。

 

“……没弄错。”沈巍低头,“所以我见到他就有种莫名的归属感,提不起什么警惕。弟弟对他毫无抵抗力也有这个原因。”

 

“所以我必须提前告诉你,云澜……”沈巍看着他道,“我们要送他回去必须做好准备。”

“死的准备?”赵云澜问。

 

“世界消失的话……差不多吧。”

沈巍抿嘴。

“除非……他愿意自己回来。”

 

……

空气寂静下来,许久后赵云澜深深叹了口气。

 

“老子可能就是命短,不过每次都能跟你一起殉情……”

“也不赖。”赵云澜说着仰面倒在了床上。

“那你弟呢,咋办?”

 

*

 

夜尊到底还是没有惹出什么事,不知是不是因为心情不好的关系,他变得很没精神,回了屋之后就把自己关在了屋里。

门被敲了三声,进来的不是沈巍也不是朱一龙,却是赵云澜。

 

“出去。”夜尊头也没回扔出一句。

 

“我是来实现你愿望的,你也赶我走?”赵云澜嬉皮笑脸地往沙发上一坐,立刻收到夜尊疑惑的扫视。

“有话就说。”

 

“其实我就想问你一个问题。”赵云澜琢磨似的摸了摸下巴的胡渣,冒出一句,“如果要你在你哥和朱一龙之间选一个,你会选谁?”

 

……夜尊脑子里忽然冒出当年自己揪着沈巍问“我和赵云澜你选谁”的场景。

果然这个世界风水轮流转。

 

“干嘛要选?”夜尊不爽道。

“好奇呗,配合一下。”赵云澜笑道,“看你是不是真喜欢那人。”

 

“那你不用问了。”夜尊拉下脸,第一次认真盯着赵云澜。

“我喜欢他。”

 

 *

那天,沈巍重新拿出四圣开启了通道,朱一龙换上了来时的衣服。这套衣服自他在这里换下来之后就洗干净了一直收藏着,就像是来时的一个证明和牵挂。

夜尊看到这套衣服的时候就明白了,朱一龙是迟早要回去的。



“你们不一起去吗?”朱一龙问。

“不了,”沈巍弯起嘴角,“我们在这儿等你回来。”


“……那好吧。”

“这段时间真的谢谢你们……我过得很开心。”

朱一龙说着,有些不舍地望着面前的人。


“你们等我,我会回来的。”



 

 

 

 

 

 

 

 

 

 

 

 后续:



五年后,朱一龙的生活有过一次无人知晓的小波折。

 

“让我们恭喜这一次的奖项得主:朱一龙。”

身着旗袍的主持人在台上笑脸盈盈伸出手,目光迎接着登上场的人。

 

朱一龙一身黑色西装,依旧是温柔有礼貌的笑容,带着些许拘谨,却没了最早时候的无措和慌乱。

 

“这次得奖有什么想说的吗?”

 

朱一龙接过话筒,抿嘴片刻。

“就……总之谢谢大家……这些年对我的支持,还有……”

 

台上的人缓慢又从容地背着事先大概思考了几遍的台词,很快,台下活动环节的观众站起来对他提出了一个问题。

 

“想问龙哥一个问题,我们发现你经常会出现摸领子的小动作,特别是每次登台领奖的时候……请问是这样吗?为什么呢?”

 

朱一龙愣了下,手又不自觉挪到了领口,忽然脸色变了。

 

台下的人只见他和主持人小声说了些什么,随后主持人很快便找借口结束了这个环节,朱一龙消失在了后台。

 

助理那天只见朱一龙围着整个后台来来回回转了十几遍,连带回化妆室的路上反复走了几个小时,神色凝重,如临大敌,整个脸都白了。

 

“龙哥,丢了什么东西吗?”

 

朱一龙闻言回头,勉强弯了弯嘴角。

“……没有,你们先走吧。”

 

之后他在整个会场来来回回转到了深夜,直到整个大厅都寂静下来,空旷幽深的气氛笼罩,灯也灭了大半。

凌晨三点的时候,朱一龙在观众席的角落跪坐下来,用满是汗渍的手轻轻从地上捡起一颗小小的圆溜溜形状的挂坠。

 

没人能看到这根挂坠,除了朱一龙。

 

“……你没事吧?我找到你了。”朱一龙带着轻微喑哑的声音问道。

 

挂坠亮了亮,从里面飘出一团透明光亮的人影。

朱一龙松了口气。

 

“……我以为你不会找我了。”夜尊道。

 

“我可是答应过沈巍会好好保护你的。”朱一龙说着,收到了夜尊一个别扭似的不屑表情。

“别人都看不见你,我要是不找你,你可能就真的永远困在这儿了,”朱一龙继续说道,“你现在什么能力也没有,要是再发生这样的事,一定要记得叫我。”

 

五年前,沈巍和赵云澜开启通道将朱一龙送了回来,而夜尊选择了跟随——附身在小小的挂坠里。代价是无形无体,也无法使用任何能力,且只有朱一龙能看见他。

 

“我真没想到……”朱一龙叹气,“你做这么大牺牲……我怎么还得清?”

 

“这就是我的目的。”夜尊道,“我哥说的,既然觉得没希望,那就付出到对方觉得还不清为止。”

 

夜尊停顿了一会儿。

“总之你是甩不开我了。”

 

“谁说我想甩开你了?”朱一龙笑道,“我又不是铁树,铁树也会开花的好吗?”

 

夜尊愣了下,仿佛话语噎在了嗓子里。

“你……”

 

“我什么?”朱一龙一脸无辜。

 

“……不知道我哥现在怎么样了。”

夜尊低声道。

 

临走的时候总觉得沈巍和赵云澜哪里怪怪的,不知瞒了他什么。

 

“……他们……”

朱一龙说着低头抚摸了一下手里的挂坠。

“应该在等我们吧。”

 

夜尊挑眉:“此话怎讲?”

 

“临走的时候他和我约定,这辈子活完以后再和他们见一面,说不定我就愿意在那里生活下去了。”朱一龙说着笑了起来。

“我想了下,觉得这样挺好,所以到时候我们一起回去。”

 

“所以这些年只能让你好好陪我一起度过了。”

朱一龙伸出手注视着夜尊。

“好吗?”

 

半晌后,那人伸出手,轻柔的气体轻触在朱一龙手上。

“勉为其难答应你吧。”

夜尊道。



END

 · 全文完结



后记:

为了防止有人可能没看懂,这里解释一下


1、龙哥能回去镇魂世界的,龙哥只要回去了,就能重新和巍巍那边取得上连接~所以是皆大欢喜结局。

2、巍内心并不确定龙哥会回去,所以面面想跟龙哥去,巍就让面面跟去了,觉得这样至少面面能“活着”。

3、龙哥不在的时候,镇魂世界其实也是不存在的,←这件事巍没有告诉面面,省得面面爆炸,而等龙哥真的带着面面回去的时候,一切也就解决了。


所以这是个还挺完美的HE


这篇文和巍龙那篇有不小的区别,这里的龙哥其实更贴合现实,所以才会这么“难追”。

辛苦面面了……


本来当时开坑只是一时心血来潮,没想到开坑之后发现反响超高……于是硬着头皮写下来……

其实当时真的就是顺手一写,甚至打算写到哪儿算哪儿,不想写就坑了来着

拖到现在真是辛苦了还在等更的小伙伴们。

我是个冷CP狂人,不少小伙伴都说掉了面龙坑结果发现没有粮吃囧


大家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啊~


总之这篇文终于是画上句号了,谢谢大家陪这篇文一起走到了结局。


以后我应该写文也会少起来,逐渐封笔了,所以大家想取关的可以取关。

想要继续和我做好朋友的,我也会一直在的,至少这货坚持舔龙哥一百年不动摇。


所以如果有可能的话,让我们发展成超越圈子的好友吧~


评论(34)

热度(528)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