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末玖

有事可私信,私信请礼貌。
喜欢我文的人,欢迎做朋友。

【巍龙无差】《掉落的阳光》32

32

待到终于搞定这只小小的手机,朱一龙已经打了上百个哈欠——时钟的指针转向了凌晨三四点,看到这个数字的朱一龙觉得整个头都疼了起来,开始为自己第二天的行程而忧虑。

 

“……对不起。”沈巍愧疚道,“但是我这次都记住了……你等下。”

说罢,沈巍伸出食指,闭上眼睛轻轻点在了朱一龙额头。

 

短短几秒的时间,朱一龙愣愣地感到一股神清气爽的微凉气息顺着沈巍的手指传入昏昏沉沉的脑袋。

这精神得……仿佛刚睡了香甜的一觉。

 

朱一龙震惊地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

“厉害……这是什么神技能?”

 

“我分了你一点我的……”沈巍在措辞上犹豫了下,“差不多算是共享了点精神。”

 

“谢谢你,沈巍。”

朱一龙高兴地看了看镜子,仿佛连黑眼圈都没了。

 

“对了,”沈巍握住了朱一龙的手腕,“你出国以后我就没办法见你了,所以……”

他伸出手指,带着细微光亮的指尖在朱一龙手臂上轻轻画下几条蜿蜒的弧线,随着手势结束,那些光亮消散下去,仿佛从未存在过。

 

“这又是什么?”朱一龙抬起白白的手臂看了半天没看出什么名堂。

“类似守护符。”沈巍道,“简单的小鬼就近不了你的身了,虽然在国外你可能用不到……厄运兴许也能避免一些吧。”

 

“可是……”朱一龙犹豫了下,开口道,“我有点好奇……国外就没鬼了?”

沈巍又被朱一龙的脑回路问愣了。

 

“……有,但……不归我管……那是地君和摄政官的工作,我不掺和外使的事务。”

 

“那——”朱一龙神情忽然严肃起来,“他们有没有侵略过我们的地府!?”

“……”

 

“一龙,你还是睡觉吧。”

 

*

朱一龙的脑洞很大,但其实并不是真的完全没逻辑。

第二天听说了这个问题的夜尊就在机场大笑出来,替沈巍回答了朱一龙这个问题。

 

“地府没有,地上的冲突是有的,”夜尊道,“你以为你平时去的那些闹鬼的地方只针对自己人吗?”

夜尊说着阴恻恻靠近朱一龙,露出一个灿烂又诡异的笑容。

“该死人的地方可是来者不拒的。”

 

朱一龙打了个哆嗦。

“为什么你也要来送我?”

 

“我哥在这儿,我怎么不能来?”夜尊道。

“况且送走你这个碍事的小鬼可是件大快人心的事。”

 

朱一龙翻了个白眼。

“……兄控……”

 

“……你说什么?”夜皱眉疑惑道。

“什么也没说。”

 

朱一龙忽然想到了什么,偷偷凑到夜尊耳边:

“沈巍说他没接触过所谓的外使,你接触过吗?”

 

夜尊挑了挑眉,弯起嘴角。

“你指哪方面的接触?”

 

单纯如朱一龙,懵逼地张了张嘴。

“什么……哪方面?”

 

“睡过的和杀过的,”夜尊难得耐心道,“你想听哪个?”

“……”

 

刚买了咖啡回来的沈巍在这时,恰到好处却又不知情地打断了朱一龙的震惊和尴尬。他把帽子拿出来戴在了朱一龙脑袋上。

“机场人多,你本来应该跟着同伴一起走的。”

 

朱一龙压低了帽子,口罩后的声音带了些黏黏糯糯。

“……他们在不方便。”

 

伴随着机场广播响起的声音,沈巍叹了口气。

“你该登机了。”

 

朱一龙看了看身后打开的检票口,握紧了沈巍的手。

“你别忘了答应我的,发消息,还有随时打电话。”

 

“好。”沈巍笑道。

 

“等我回来……不会很久的,然后就能恢复前段时间的生活状态了。”

朱一龙信誓旦旦道。

“好。”

 

“还有……不准和什么乱七八糟的外使来往……”朱一龙一边说一边脸和脖子都红了起来。

“……你到底在说什么……”沈巍一脸懵。

 

“没什么……还有……”

 

看着检票口的人越来越少,而朱一龙还在喋喋不休,沈巍不禁失笑。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再说下去就不用走了。”

 

朱一龙怂拉了脑袋,活生生像个泄了气的皮球,这才放开沈巍的手慢吞吞穿过检票口。

 

那天的阳光很好,朱一龙一步三回头,最后站在进机舱前的走道玻璃前最后看了沈巍一眼。

阳光透过玻璃照在沈巍微笑的脸上,沈巍朝他摆了摆手,口型清楚地传达出三个字。

 

[我等你。]

 

TBC





评论(53)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