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末玖

有事可私信,私信请礼貌。
喜欢我文的人,欢迎做朋友。

【巍龙无差】《掉落的阳光》21、22

继续甜


21

龙城大学的学生发现他们的沈教授最近有了很大的变化——笑容变多了。

倒不是沈巍平时笑容少,而是礼貌的笑容和真正快乐的笑容区别真的很大……而沈巍的脸上,万年不变的就是那种礼貌温柔的笑容。


而最近的沈巍心情明显变好了不止一点。


比如早上,向来提前到学校的沈巍近些日子变得莫名开始踩点到,有时甚至会在坐下来的时候……从口袋里蹦出一颗糖。

接着沈巍就会轻咳一声做掩饰,默默把那颗圆溜溜的小东西捡起来放回口袋里,装作什么也没发生。


“你又偷偷在我口袋里放东西。”

“我没有偷偷,而且那不是东西——那是糖。”

“我说了我不吃甜……”

“有人来了——”


女生抱着一捧试卷站在拐角,沈巍连忙转身。


“……呃,试卷收好了吗?”

“收好了……”


“那你放我办公桌上吧。”

“好的。”



女生走远,朱一龙从沈巍身后探出脑袋,露出一双圆圆的眼睛。

“为什么你的学生全是女的?”


“我的课是选修课,都是学生自己选的,我怎么知道……”沈巍挪开目光。


“我发现你这招很好用啊……装傻。以后我遇到别人问一些尴尬问题也可以这样。”


沈巍:……



“话说——”

朱一龙抱着杯子坐在沈巍办公桌对面,盯着那个正在改试卷的人。

“前两天那个帖子怎么被删了??”


“什么帖子……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沈巍头也不抬。

“你看你看!又来了——装傻。”


“我去查了下发帖的人,”沈巍有些尴尬地坦白道,“然后在她的试卷后面加了一句评语。:请把心思放到学习上。”

“……就这么简单?”朱一龙不信。


“最后……让他们把试卷拿回去给爸妈签名了。”沈巍推了推眼镜。

“……”

“沈巍,你真狠。”




22

在这之后的很久一段时间,沈巍才意识到那可能是他这么多年来最快乐的日子。


朱一龙不是个很贪玩的人,但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沈巍能感受到对方全身心的放松——而在这种极度的放松下,朱一龙就会开始变得有趣起来。


比如闹出之前在他口袋里乱塞糖之类的荒唐事件。


渐渐地,沈巍开始越来越了解朱一龙的性格……比如朱一龙很喜欢暗地里偷偷做一些私下的决定,然后为了这个决定开始自顾自付出行动。

虽然并不是那么好猜,但细节却是不难发现。


“你最近到底在计划些什么?”

“我?计划?没有。”

朱一龙回答得非常快。


沈巍与对方大眼瞪大眼相互注视了十多秒——一份纸质的地图嘭一声凭空出现,掉在了两人正中间。


“这份地图怎么回事?”

“沈巍,你翻我背包!”


“严格来说我没有……”沈巍推了推眼镜,“……是它自己掉出来的。”

朱一龙惊呆了。


谜底揭开——无外乎又是和演戏相关的展开。


“但是我这次真的不是为了拍戏,我是想……和你出去玩。”朱一龙解释道,“但是你肯定没时间,所以……”


“好啊。”

“……”



“啊??”


那是夏天到来的初始——在朱一龙没有准备完全的时候,沈巍请了年假,和朱一龙两个人背着大背包,踏上了属于独自两人的旅程。


初夏的天气偶尔阴晴不定,炎热的午后和舒爽的夜晚结合,他们坐了几个小时的车,在颠簸了两天两夜之后跑到了人烟罕至的山区。


“你在干什么?”

屏幕上露出一双明亮的眼睛,紧接着镜头晃动了一下。

“拍视频。”镜头外出现了朱一龙的声音。


“拍视频做什么?”

“日记、纪念。”


朱一龙拿着手机调整好了位置,屏幕上立刻出现了一个笑得眉眼弯弯的人。


“来啊沈巍,快点。”

“不要。”


屏幕边缘的清秀老师推了推眼镜,尴尬地挪开视线。


“他——害——羞——了——”

朱一龙小声这样对着镜头录道,话音刚落,一旁红着脸的某人忽然转头开始抢起了手机。


“啊——沈教授生气了——”

屏幕剧烈晃动起来,时不时闪过一个红着脸的人和另一个头发扎着小揪的脑袋。

“朱一龙,别闹!”


录视频的时间没有持续多久,天色已经在残阳中变得鲜红。


在啃了半个小时的面包之后,两个人一前一后在陈旧窄小的马路上朝着地图上的方向开始走——着一走就是半个多小时。


沈巍等着朱一龙累趴,意外的是这人体力比他想象得好很多,半个小时不见疲倦,只是满脸写着巨大的“忧愁”二字。


“……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要带这么多份地图了。”沈巍强忍着想要笑的冲动,“原来你是个路……”


“不许说!”朱一龙回头凶巴巴打断了他的话。


“……那我闭嘴了,你自己找路线?”沈巍眨眼。


“……”


二十分钟后。



“……沈巍……”


“嗯?”


“……我错了……”





 TBC

评论(47)

热度(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