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末玖

有事可私信,私信请礼貌。
喜欢我文的人,欢迎做朋友。

【巍龙无差】《掉落的阳光》23、24

继续甜

23

朱一龙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单独和朋友出来旅游过了。

朋友……只能这么理解,毕竟他们能够确认的关系就是朋友。朱一龙不介意,他觉得能喜欢上沈巍就已经是最大的幸运,当你得到这么大的幸运之后,又何必贪心要更多?


何况就算沈巍真的给了……以他的身份又接得住么?


所以,所以……抓住这一刻吧。

抓住这一刻就好。



温暖的手就这么忽然触摸到了他冰凉的手——沈巍愣了下,这才意识到朱一龙始终在出神盯着自己。


“怎么了?”

“……我……有点冷。”

握着他手的人就这么睁眼说了瞎话,那双瞳孔在黑夜月光的映衬下微微泛着光晕。


听到这句话后,沈巍闭上了眼睛……大约三四秒的时间,朱一龙亲眼见识了眼前的人漆黑的头发渐渐蔓延开来,在凉风吹过的夜晚荡出一阵刺骨的冷香。

那只手变得更加冰凉毫无温度,把朱一龙冷得下意识瑟缩,却又立刻用力握住了那只手。


待沈巍再睁开眼睛时,那副遮盖眼睛的镜片已经消失了……他身着漆黑的长袍,一如朱一龙在龙城大学里惊艳的那一眼。


沈巍伸手解开了身上的黑色的披风。

在周身被布料牢牢裹住之后,朱一龙终于反应了过来,慌忙低下头掩饰脸上的滚烫。


“我身上很冷,所以只能给你这个……对不起。”沈巍道。


“别道歉,沈巍。”

那人抓着他的手忽然凑了上来——一阵熟悉的浅淡香气之后,夹带着温热柔软的触感包裹了沈巍。

朱一龙在他的耳边蹭了蹭,轻声笑了。


“你身上冷不要紧啊,我还是热的。”


那颗本不该出现的心似乎跳动了下,沈巍愣了片刻,感到一阵酸涩的暖流从身体里滑过,带着熟悉又陌生的温柔和蚀骨的疼痛。


“对了,”朱一龙忽然想起什么似的抬眼,“为什么你不恢复原型的时候身上就是热的?好像完全和正常人一样?”

“……因为这就是具普通人类身体,我没办法自己创造肉体,所以借用了一个人的命,然后改造成自己的样子。”

“……借……命?”朱一龙愣愣反问,“那是什么?”

“……”沈巍犹豫片刻。


“就是……我杀了人。”



24

大概一个小时后,朱一龙和沈巍站在那个隐约亮着昏暗灯光的小村庄外,同时开始有些郁闷起来。

“我以为你是个演员,应该很会挑玩的地方。”

沈巍道。


“我看起来像是很会玩的人吗?我休息日的愿望都是去海边度假的!”

朱一龙气道。


“那你为什么不去海边?”

“……主要是我以后可能会签到进山挖矿的角色……想提前感受一下……”

朱一龙说话声音越来越没底。


“……你之前还跟我说要出国。”沈巍道。

“对两个月后出国……现在重点不是这个好吗!?”朱一龙炸毛,“我们先要找好落脚的地方,不然就要露宿野外了!”


“托你的福,我们现在前面是像鬼村一样的村子,后面是黑漆漆的乡下小路。”沈巍无奈地叹了口气。

“可以做的选择很明显。”


“那……”朱一龙站在沈巍身后推了推他,“你去敲门。”


“为什么要我去?”


朱一龙从他身后又露出一个脑袋,抿嘴一笑,用手戳了戳沈巍的胸口,意思很明显。


[谁让你说这是鬼村的。]



嘴上虽叫着鬼村,但显然这里并不是真的什么鬼村,而是一个有自己名字的普通小村庄,只是交通确实太不够发达了些。

沈巍敲开门就看见了屋子里一个头发灰白的老太太,那双眼睛不甚灵活地在朱一龙和沈巍身上转了一下,紧接着沈巍便表明了来意。


“旁边有一间空的房间。”老太太用磕磕绊绊的地方口音回答道,“这里人不多,晚上住下以后就不要出去了。”


对于住惯了普通城市的朱一龙和沈巍来说,这里的环境显然差得不止一点,特别是那张床,窄小拥挤,破破烂烂的被子似乎散发着一股味道。

洁癖如沈巍,第一时间就把被子卷起来放到了一边,和朱一龙只是一个眼神就达成了共识——这个被子盖不得。


简单洗刷之后,二人双双坐在小床上,同时陷入了沉默。


……这张床真的是太小,小到他们二人一起坐着还行,但如果同时躺下……可能连翻身都很困难。


“我可以不睡。”

沉默大概五分钟后,沈巍率先开口了。


“不行。”朱一龙反驳。


“难不成你要我抱你睡吗……?”

沈巍开口瞬间就收获了朱一龙震惊的眼神和通红的脸。


“……也不是……不行。”朱一龙磕磕绊绊道,“你看我们都大老爷们儿的……”


“别再提大老爷们儿了,朱一龙。”

“……”

“……哦。”




TBC


不知道还要甜几章……估摸两三章?

希望别打脸

评论(60)

热度(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