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末玖

有事可私信,私信请礼貌。
喜欢我文的人,欢迎做朋友。

【AL】迷鹿(第二回)

阿拉贡第一人称,人皇转世以后遇到小叶子的故事。

整个故事路线基本上是我的梦orz,里面各种名字是我胡编的。

中篇,很快完结。

------------------------------------------

《迷鹿》第一回

《迷鹿》第二回

《迷鹿》第三回

《迷鹿》第四回(结局)

那天晚上我最终也没有弄到一条鱼,而且吹了一夜风,幸亏只是患了点小感冒,我有些郁闷,那个少年穿得应该比我还少,但好像一点也不怕冷的样子,我想他说不定真的不是人呢。

老头看我生病了,一副见鬼的样子。

“哦我的老天,你都去干了些什么?!你一定是被厄运缠身了,虽然这个毛病不严重,好吧,听天由命吧,也许你会好起来,也许会就此死去!”

“不,不会死的,这只是感冒。”我解释道。

“你说的是风寒吧?感冒是什么?”

我放弃了挣扎,点头道“没错就是风寒。”

“当心点,小伙子,风寒也可能会要了你的命!”

“谢谢……”我连连点头,向他要了两大壶热水。

喝完热水之后,我裹着被子睡了一天一夜,出了一身汗,感冒就这样好了。

 

感冒刚好,我迫不及待地跑下楼找了隔壁的小姑娘,她坐在门口的小凳上缠着毛线球,看起来甚是乖巧。

“漂亮的女士,介意我坐在身边吗?”我调侃道。

小姑娘严肃地点点头,给我搬了一张小凳子。

“昨天你说你觉得兰斯河那头有小精灵,为什么会这么想?大人们不是都说那里被诅咒了么?”

小姑娘眼睛瞪得圆圆的看了我一会儿,忽然嘘了一声,凑近到我耳边。

“小时候我迷路过一次,就晕倒在小河边,然后就梦到了精灵!”

“梦到?”

“但我觉得那不是梦!”小女孩认真地看着我,“那条河晚上可美了,梦里的精灵更加美,还把我擦破的膝盖都治好了,我醒来的时候真的是治好的呢!”

“难道晚上就没其他人去过河边吗?”

“有的,但是听说那个人被发现的时候在河边已经死了,断成了两截……”小女孩有些愣愣的,似乎自己也在想象那个场景,连连摇头,“真是太可怕了!”


没多久我便离开了,离开之前送了她一朵路上顺手摘的野花。这家的女主人不喜欢我,我想我还是识趣的好。晚上老头会坐在门口抽老烟斗,我便也去打听了下,他却是给了我另一段故事。

据他说,这里传说很久之前是有精灵的。那时树木也不是这样光秃秃颓败的样子,而是茂盛的绿荫。但是一场大战之后便一切都颓废啦,精灵在大战中元气大伤,一个个都消失了,但是剩下一个精灵一直没有走,至今身上带着重伤,但是却再也没有人见过了。

那篇森林一定已经被黑暗占据了,去的人大部分都死了,鲜少有回来的,那条河也开始变得漆黑,再也没有人敢踏足。

 

老头黯哑的声音搭配凄冷的黑夜气氛,把一切渲染得仿佛在眼前演过一样。

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他奇怪的看向我,问我为什么问起这个。

“哦,其实除了摄影师之外我是一个作家,想收集一些素材写作用。”

老头纳闷地看了看我,想是没听懂“摄影师”是什么意思,但却没有问我,估计已经把我当成不正常的人了。

 

剩下的几天,我白天和晚上都有时常再跑到兰斯河边,然而却再也没有见到过那个容貌美丽的青年。我有些颓然,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变得这么执着了。也许一切都到此为止了呢。

然而就在我这么想的第二天,我再一次遇见了他。

 

这天,我抱着相机独自踏上了寻找风景的路。我特意起了一个大早,趁着大部分的人都还在睡觉,将各个泥泞的街道拍摄了下来。

古老的木楼,石头铺成的大门,包括那摇摇欲坠的篱笆。生活在这里的人并不觉得这有什么,然而这却是现代社会已经绝迹了的美。

这一次我将衣服穿多了些,把帽子罩在了脑袋上,叼着烟踏上了今天的路途。我走上了一片荒原,放眼望向远处,我开始有些担心了,前面的山和林子太过遥远,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撑到夜晚到达那里,更何况我包里只有几块硬面包。

早知道应该问镇子里的人问问有没有马匹,至少借一匹马也比两条腿走要好。

然而就在我望着茫茫荒原出神,做着走一天的心理准备时,身后忽然有个人拍了一把我的肩膀——

我忙转身,金色长发的青年带着一个黑框的眼镜,里面穿着T恤,外面套着一件衬衫,正笑盈盈地就这样撞进我的眼帘。

“那个……”我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久不见?”

等等,我为什么要说这个?

“好久不见。”他轻盈地答道。

他现在的打扮简直太现代化了,甚至比我还有人情味,和之前的简直判若两人,我几乎不敢确定是他。但他又这么消无声息却又神秘地出现在我身后,和上次一样给我意外。

“嘿,你在这儿干什么?一个人旅游吗?”

他天蓝色的眼睛温和地看着我,让我莫名想到了那头单纯可爱的小鹿。我回头望了望已经距离很远的小镇,我们两个人站在荒原上,他到底是怎么来到我身后的?我觉得脑子好像少了点什么。

“我再问你话呢,我的旅行家老爷。”他歪了歪头,一脸好笑地看着我。

“哦,是的……”我忙答道,“其实我只是来错了地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到这儿,命运的安排吧,也许?”我耸了耸肩,笑了笑。

“对了,你身边那只小鹿呢?这次没见你带着它。”

他看了看远处没有回答,半晌之后拽着我开始走,眼睛里带着狡黠的笑意。

“我带你去好玩的地方。”

我挣开了胳膊反握住他的手,感到掌下一片微凉。

“你好像很冷。”我忍不住双手搓了搓他白白净净的手,他则撇了撇嘴,一脸不以为然。

“我不冷,习惯了的,你才需要当心,我脆弱的游侠。”

这样的相处方式自然到让我暗自惊讶,但却感觉一切都是顺手拈来,我不想打破这种感觉。

他带我来到了兰斯河边。河中间垫着几块正好适合行走的石头,仿佛是特地为我而摆设的。他得意地冲我说道。

“我看你好像对这里很感兴趣嘛?动不动就往这儿跑。”

“恩,想再见到你。”我漫不经心答道,转头看到了他愣住的样子,我忍不住笑起来。

“实话实说,有什么可隐瞒的?”

“你这么坦诚,我有点不习惯。”他嘟囔道,拽着我走了过去。

两边的河水是浓墨般的黑色,和夜晚完全不同,我忍不住开口问他。

“是不是因为这里都是黑水才钓不到鱼?”

“你想钓鱼?”他拍了拍我的肩,“我带你去。”

 

走进去我才意识到,这篇森林的深处还是有稍繁茂些的树木的,地上的落叶像是积累了百年一般,厚厚地堆叠着。光亮勉强从树叶的间隙中洒下来,其实这片林子很美。

我放开了手,看着他一路在前面走着。

“你是近视吗?”

“近视?”他愣了一秒,似乎不知道我在问什么,然而立刻变反应了过来,“哦不……我只是……随便遮掩一下。”

他忙转身看向我,取下了那副黑框眼镜——

就是现在。

我捧起相机冲着他按下了快门。

 

他一脸好奇,愣愣地站在原地,看着我捧着相机走上去。

“你确实该带眼镜,不然这双眼睛不知要害了多少人。”我打趣。

“为什么?”他很认真地问,似乎这是个很严肃的问题。

“因为,很好看。”我想了想,硬是把嘴里的“漂亮”二字咽了下去,但还是看见了他立刻变得尴尬起来的样子。

“……你以前从来没这么说过。”

“什么?”我问道,他摇了摇头。

 

当天中午,他带着我来到林子里一条小溪边,我在那里钓了两条鱼,放了一条,烤了一条,然而他什么也不肯吃,只是安静地坐在一边看着我钓鱼烤鱼。

“你知道么,我看到你的时候感觉就像是很久没见了的朋友一样,”我一边翻着烤鱼,一边说道,“并不是说感觉很熟悉,而是感觉很自然就能和你相处起来,简直太神奇了,虽然我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

我无奈地笑着,回头看了他一眼,发现他正望着我出神。

“……莱戈拉斯。”见我看过去,他勾了勾嘴角。

“我的名字:莱戈拉斯。”

“我叫……”礼尚往来,我正打算说出我的名字,却被他一把阻止了。

“不要告诉我,”他这么慢慢说着。

“……别告诉我你的名字。 ”

 

他是个充满谜题的人,也许甚至还不是人。我心中埋着这样的想法,但我并没有将肚子里的问题问出去,不知为何,我不想打破这一切,就好像知道了真相一切就要结束了一样,我不喜欢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

“吃好了就走吧。”他站起来,看了看森林深处。

我收拾了一下行装,把帽子摘下来塞进了相机包里,跟着他走得更深进去。

走在路上的时候,我望着莱戈拉斯纤细的背影,始终没想明白为什么镇子里的人都说很多人死在了这里。但我知道我不会,没有什么理由,就只是这样知道。

这一切就好像一场梦,而我迷失在了其中,跟着莱戈拉斯往里越走越深。


TBC

整片森林确实已经只剩小叶子一只精灵了

由于人类的不断逼近,小叶子为了保护自己和森林,把兰斯河在白天变成了漆黑的样子,其实只是幻术,为了给自己留出一丝生存的地方

↑↑↑   

跟原著没有半毛线关系orz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