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末玖

有事可私信,私信请礼貌。
喜欢我文的人,欢迎做朋友。

争执【瑟莱|《暮火灰蛾》番外】①

本文中短篇,为《暮火灰蛾》后续番外,轻松欢乐崩坏向,算是对正文那么虐的补偿……大概两章或者三章完结吧

----------------------------------------------------------------

多年后瑟兰迪尔带着莱戈拉斯再次回到伊宁威治。

瑟兰迪尔重新将Mrik从加里安手里接了过来,而莱戈拉斯却没有再继续回到CIA,其中各种不好的回忆大家都知道,也就不再提起。然而也就因为这样,造成了莱戈拉斯每日无所事事极度无聊的情况,当然最重要的是,没了瑟兰迪尔每天给他找麻烦,莱戈拉斯就开始自己惹麻烦……

当瑟兰迪尔怒气冲冲地奔回家里推开门的时候,莱戈拉斯正坐在电视机前面啃着薯片,嘴上还站着碎渣。看到眼神快要冒出火的瑟兰迪尔,莱戈拉斯愣了半晌,开口道——

“你的生意又被索林抢了?”自几年前索林由于瑟兰迪尔绑架了奇力而结下梁子之后,虽然误会解除了,但是索林的野心已经涨大,再也不可能回到瑟兰迪尔手下了。

所以莱戈拉斯第一个想到的便是这个。

“不是。”瑟兰迪尔冷冷开口。

“哦!那是陶瑞尔又和亚玟翘班去约会了?”

“不……”瑟兰迪尔的脸色黑了下来。

“难道加里安也跑去和林迪尔约会了,和陶瑞尔一起翘班?!”

听不下去莱戈拉斯的胡扯,瑟兰迪尔把手机打开直接摔到了莱戈拉斯怀里。

“这是巴德拍来的,我据点的招牌上被贴了一张超大蜘蛛图,还被钉了上去!这是你的杰作?”

“呃……”

手里的薯片掉了下去,莱戈拉斯状似苦恼地想了想,小心翼翼地抬眼。

“……你好像很生气?”

“那蜘蛛图还有立体和不立体的两种,贴满了我整个酒吧正门!五六个紧急接头客户来到店门口以为走错地方打道回府,三个耽搁了时间,还有个晚上路过的心脏病老头被吓进了医院,一共加起来损失了我几百万,你该问我是不是在生气?”

瑟兰迪尔怒极反笑,一股冰寒的冷风嗖地吹过来,吹起莱戈拉斯一身鸡皮疙瘩。

房间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莱戈拉斯低头捏着薯片包装袋,把嘴里最后一片咽了下去,瞥了一眼旁边的窗户……

下一秒,金发青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窗户跳了出去,单手挂在阳台下,翻到了下一层,然后一层层跳下去,飞快地……逃了。

“莱戈拉斯!!!”

楼上传来瑟兰迪尔暴怒的声音。

草,简直太可怕了。莱戈拉斯揉了揉小心脏。

可能是之前几年莱戈拉斯为了调节心情挥霍无度到处扔钱的原因,瑟兰迪尔回来接手Mirk之后就开始疯狂收敛钱财,生意做得越来越大。

妈的,钱那么多还那么小气,老子从小到大都跟着阿拉贡过贫苦日子,没怎么挥霍过钱,难得抓到了机会狠狠败家了几年……好吧,几年确实有点太久了。

莱戈拉斯嘟嘟囔囔着,揉了揉鼻子,这才想起来出来太急,身上还穿着睡衣,口袋里一毛钱也没有。

半个小时之后,格洛芬德尔无奈地开着车出现在超市门口,接到了站在座机电话旁边的莱戈拉斯,顺便帮他把电话费付了。

“我觉得你好像把我当成爹使唤了。”格洛芬德尔看了看莱戈拉斯一身睡衣坐在副驾驶座上咧着嘴朝他笑,气都气不起来。

“哪里哪里,格洛芬德尔你是我的救星,恩人。”莱戈拉斯板起脸严肃地说道。

无论过去多少年,心中的阴影除去与否,莱戈拉斯的性格都像个孩子一样简单率直,带着小小的执拗和高傲,当然了,现在还学会了勾引人和一些坏心思,估计是被瑟兰迪尔教出来的。


买了套休闲装,格洛芬德尔把莱戈拉斯一路带到了警局,自己就去工作了,这些年在埃尔隆德的势力下,格洛芬德尔的生活比曾经好了不止一倍,平静安逸,没事帮人做做心理咨询,一个单子就够吃一年,只是格洛芬德尔依旧是那副波澜不惊,微笑待人的样子,莱戈拉斯的回归对他来说应该算是个好消息,然而就是太影响正常生活了。

进了警局,莱戈拉斯迎面遇到了正一脚踹到犯人屁股上的金雳。他应当是已经被阿拉贡带去了CIA,不过听说自阿拉贡离开之后,金雳便同时离开了CIA,重新回到了警局。金雳还是喜欢曾经一起工作的小伙伴,更何况法拉米尔和博罗米尔也一直希望他回来,迪奈瑟已经下台,博罗米尔把整个警局治理得井井有条,可谓一代胜过一代。

“嘿,金雳!”莱戈拉斯对着金雳伸手就是一掌排在了对方的脑袋上,“你还是没长高啊我的朋友。”

“你想打架吗金毛小崽子!?”金雳立刻愤怒地捏拳摆出了架势,“来吧小妞,怕你不成!?”

“我可不是来跟你打架的。”莱戈拉斯大大咧咧坐到了椅子上,两腿翘上了警局的办公桌,看起来一副不良少年样。但莱戈拉斯表示瑟兰迪尔就是这么坐的,他只是照搬照学,谁知道呢?

“……我真想把你跟那群犯人一起关起来。”金雳没辙地看着自己遭罪的办公桌,“你干嘛没事跑这儿来?”

“我逃出来的,”莱戈拉斯说着压低了声音,拉近了金雳,“我弄丢了瑟兰迪尔几百万,我如果回家一定会被他揍的,我得出来避避风头,今晚能住你那儿吗?”

“哦……”金雳笑了起来,“那我有一个更好的地方推荐,你来的真是时候,莱戈拉斯。”金雳说着看向了局长办公室方向,喊了声“出来吧”,莱戈拉斯跟着疑惑地看过去,看到了里面走出来的人。

他里面穿着白色的背心,外套是方格的深色衬衣衬衣,运动裤松松地套着,头发长到了耳朵下,下巴粗糙略带沧桑感的胡渣,还有那双精神有神的蓝灰色眼睛……

莱戈拉斯震惊了五秒僵在原地,随后立刻跳起来奔过去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

“阿拉贡!!”

他兴奋地整个人扑倒了阿拉贡身上,深呼吸闻着久远而又熟悉的阿拉贡身上的成熟带着温热太阳的气息。久别重逢,莱戈拉斯一时连话都不知该说些什么了。

阿拉贡笑着拍了拍怀里激动的人,拉开了莱戈拉斯看了看。

“看样子这些年你看起来过得也不错,莱戈拉斯。”

“嗯哼……”莱戈拉斯搓了搓鼻尖,有点心虚,“也不是很好,我刚被瑟兰迪尔赶出来了。”

“怎么了?”

“我最近在学画画,画了张蜘蛛图片半夜挂在了他店门口,谁知道他那么生气……”

“你在学画画?”阿拉贡疑惑道,“我记得以前你看见我画画就大叫无聊在地上乱滚……”

说了一半的阿拉贡被莱戈拉斯愤怒地捂住了嘴。

“我……”莱戈拉斯语塞半天垂头丧气地开口,“我最近太无聊了,想像你以前那样,学点艺术性的东西,我觉得我画的蜘蛛挺好的。”

阿拉贡沉默片刻开口,“……我不记得我画过蜘蛛。”

“好啦!”莱戈拉斯凶巴巴地堵住了他下一句话,“总之现在瑟兰迪尔生气了,我就逃出来了。”

“这种情况,我建议你最好去道歉。”阿拉贡笑着拉了张椅子坐在对面,“毕竟你确实给别人造成了不方便,我想你好好道歉,瑟兰迪尔还是可以原谅你的。”

“……你说得对。”莱戈拉斯叹了口气,“你能陪我一起去么?瑟兰迪尔最近应该都在巴德的酒吧里,大部分事情都是加里安处理的。”

阿拉贡无奈地站起来拍了拍莱戈拉斯的肩膀。

“走吧,我的大少爷。”


除了对阿拉贡之外,莱戈拉斯还是很少道歉的,这么一来还有点小紧张,他拉着阿拉贡的手有些汗津津的,还认真地问了句要不要买点什么东西,被阿拉贡一句“你有钱吗?”顶回来了。

好吧,钱才不是重点,道歉有诚意就行。

做好了一切准备的莱戈拉斯走到门口便看到自己所有的成果都被拆下来扔了,心里有点略低落,看了看阿拉贡,后者拍了拍他的肩,莱戈拉斯还是鼓起勇气走了进去。

然而接下来的场面让莱戈拉斯和阿拉贡都愣在了原地。

瑟兰迪尔慵懒地靠在沙发上,旁边一个漂亮的女人酥胸半露正往他身上贴着,瑟兰迪尔状似很满意的样子挑起女人的下巴越凑越近,正要贴在一起之时,莱戈拉斯转头冲了出去,愣了几秒的阿拉贡连忙追了上去。

后台走出来的巴德瞥了一眼门口有些疑惑。

“怎么感觉刚跑出去的好像是莱戈拉斯?”


巴德拿着酒杯来到瑟兰迪尔面前,看着瑟兰迪尔正把已经有些恍惚的女人放在一边递了一杯酒过去,桌上还摆着一份文件。

“签字吧,小姐?”

女人没多久就拿着文件一脸痴迷地走了出去,巴德总觉得有种不好的预感,他怎么想都觉得之前那个跑出去的人是莱戈拉斯。

“你……亲那个女的了?”

“没,”瑟兰迪尔看了看巴德,喝了口酒,“你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八卦。”

瑟兰迪尔将桌上的文件放在了巴德面前,“这笔生意能把之前的损失都补回来一半。”

然而巴德的重点完全不在这里。

“不不……瑟兰迪尔你听我说……我之前出来的时候,好像看到……”

手机响了起来。

瑟兰迪尔伸手阻止了巴德接下去的话,接起了电话,加里安的声音显得有些焦急。

“主人,你家着火了!”

“……什么?”

听到了莱戈拉斯的名字之后瑟兰迪尔差点想把手里的手机摔出去——

“冷静点瑟兰!”巴德连忙冲下面的伙计打了个眼色,连忙开始疏离酒吧的客人,顺便把所有值钱的酒全部藏了起来省得惨遭怒火中的瑟兰迪尔毒手。

“这么多年,我简直把他给宠过头了。”瑟兰迪尔捏碎了手里的杯子,冰冷的蓝色瞳孔几乎要把巴德整个冻起来。

“那小子身体里的发信器没取出来过,给我调查他在哪儿!”


此刻阿拉贡一言不发地坐在莱戈拉斯旁边,而莱戈拉斯开着车一路狂飙在高架上。

“咳……恩……”阿拉贡慢慢开口,“莱戈拉斯,我知道你心情不好……不过烧房子真的太……”

“他不是钱多吗?”莱戈拉斯咬着牙一个急转弯,一旁的阿拉贡连忙扶住了把手。

叹了口气,阿拉贡知道自己再也拦不住暴怒当中的莱戈拉斯了,这家伙的脾气在跟了瑟兰迪尔之后比曾经和自己住在一起的时候暴涨了好几倍。

“好吧……那你打算去哪儿?”

莱戈拉斯把从瑟兰迪尔抽屉里拿出来的金卡叼在了嘴里。

“伊宁威治最贵的酒吧,你去不去?”

阿拉贡摊手。

“舍命陪君子。”


TBC


我只是很想看到小叶子和大王夫妻吵架的样子……其过程一定很过瘾

评论(29)

热度(81)